首頁 > 校園新聞
「大發地產」溫智謀分享經驗談 利用學生時期多充實自己是將來就業的利器
文/吳鎮全     【2006/5/2】友善列印
溫智謀開玩笑地說:「要讓沒有來的同學後悔。」
由畢輔組主辦土資系系學會協辦的就業講座,邀請「大發地產」溫智謀代書蒞校演講,主題是「不動產畢業生以後的就業方向」。溫智謀認為學生在求學階段應該要努力充實自己,將來在就業市場才有勝於其他人的競爭力。

「要當頂尖的4%。」溫智謀表示,現在職場上,有20%的人,做80%的事,賺80%的錢,不過這20%的人之中的20%也就是4%,才算是職場中的頂堅份子,「我們就要當那4%!」溫智謀說。

溫智謀於民國89年擔任第38屆「中華民國十大傑出青年」評審團總會長,他說:「張惠妹就是他選出來的。」溫智謀詼諧表示,總統只有一個,要當總統可不簡單,四年選一次,在來個連任,所以不要把目標鎖定在「當總統!」

溫智謀是一步一步到今天的成就,不過他說:「有關係靠關係,沒關係找關係!」他認為有廣闊的人脈是能在職場平步青雲的要素,「至少機會比別人多,社會就是如此現實」。溫智謀認為參與社團就是拓展人脈的不二法門,一方面也可從社團活動裡擷取經驗,將來投遞履歷也可加分。

溫智謀強調外語很重要,也鼓勵同學到國外看看,增加世界觀。他去年暑假送自己國小小孩到紐西蘭遊學,回來後小孩自己跟他說今年他要去英國,他也幫小孩報名了。他說:「小孩要的,我能給的都會給,之後長大了就跟我沒關係了,我不會留任何財產給小孩。」

也因而不鼓勵同學打工,溫智謀認為打工賺的錢彌補不了「浪費時間」的損失,「學生就該利用時間多充實自己,無論是參與社團,準備研究所考試,都比打工要好」,所以他絕對不會讓自己的小孩去打工。

最後溫智謀勉勵同學努力一定會有收穫,他表示現在系所如此多,很多學生畢業後的工作不一定跟所學有關,所以多充實自己才是重點。

點閱人次: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