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時尚界之名秀導江怡蓉 期打造「文大林志玲」!
文/劉開明  攝影/劉開明   【2006/5/3】友善列印
凱渥知名秀導江怡蓉到校為同學說明模特兒行業的資訊,同學熱情參與其中。
由e’f在文大的第二場「打造HITO職場王」,2日於大恩館905教室舉辦職場講座,特別邀請模特兒Hito職場王-凱渥經紀公司公關發言人江怡蓉,蒞校和同學作經驗分享及教導大家如何成為一名專業model。她表示,model這個行業並不是大家想像的那樣輕鬆,是需要經過很多訓練才有光鮮亮麗外表呈現在大家面前。

江怡蓉表示,model這個行業大約在2003年左右,因為名模的出現吸引到很多人從事這份事業,也是這時候起大家才會比較注意到名模的過去與未來。

江怡蓉說,一位名模的誕生,不僅靠天生還需要經過很多培訓,大約經歷七、八年的時間才有這樣的成果,正因需要長期培訓的過程,帶動其他相關產業的發展,包括各式各樣的訓練教室的產生。

其實Model有不等於show girl。江怡蓉說,知名品牌要請model走秀都有嚴格的規定,例如gucci、香奈兒等要求身高必須175公分以上才有機會試鏡,其他model就以百貨公司、展場等作為活動舞台。Model除了必須要具備基本專業,如:台步、化妝、流行資訊…等,最重要的是態度,因為客戶可以藉此決定你當次case的薪水不變或減少。

當model雖有出國、拍MV、…等機會外,但其過程還是有辛苦的地方,當季節轉變的時候很多服裝目錄事前就要開始進行拍攝,所以在夏天可能要穿厚重的秋冬服飾,冬天要穿很清涼的春夏服飾,在拍攝過程中還要營造服飾所代表的季節。在走秀時,穿脫衣服要非常小心,因為弄壞了不是經紀公司賠,而是model自己負擔。

從model轉型成為一名秀導,不僅要負起整場秀的舞台、音樂、整體擺設、model外,還要把設計師的idea實體化,因此在溝通及狀況反應上也學到很多。在導秀前,要先把突發狀況預先想好應對方式,以減少當天狀況的發生。

江怡蓉說,自從轉型成為凱渥的發言人後,現在每天都會先看報紙瞭解公司model有沒有發生事情,以應答記者的提問。目前40餘歲的江怡蓉秀導表示,從19歲進入模特兒業,32歲轉行當秀導直到目前成為凱渥的經紀人,「這每十年一次的職場身分轉換,其實都是我從Model經驗中一路累積下來的。」模特兒在光鮮亮麗之下所投注的心血和時間,不是一般人能夠想像與體會的,模特兒在展現美麗之外也和許多行業一樣需要全心全意的付出,除了外貌的維持,更要不斷提升內在氣質和累積專業。

她認為,要成功就是要在每一個階段隨時準備好自己,遇到機會才能順勢而上。因此,江怡蓉要送給新鮮人一句話:「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個看似簡單的勉勵,同時也存在所有凱渥名模的心中,讓自己隨時呈現最佳的狀態,才能確實掌握每個成功契機。如果同學對這份行業有興趣,目前凱渥有選秀的活動,且公司制度完善可以不用擔心受騙的問題,歡迎同學到凱渥網站報名。

生應系黃郁婷老師表示,這兩次講座內容會選擇日系雜誌和模特兒,主要原因是和系上所學有關,而生應系學的東西大概分成服裝、美髮、美容…等專業,加上同學對於現在model行業很感興趣,所以從五位講師中挑選了上次講師張惠民及這次講師江怡蓉。年底海青畢業班也有成果展,所以也請到海青班的同學一起參與這次的活動。這兩場同學反映都不錯,未來也將繼續舉辦類似的活動,讓更多同學能一起參與。

點閱人次:418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