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服務行業新姿態 提升培養自我能力
文/陳昱旗  攝影/陳昱旗   【2006/5/3】友善列印
多位知名美國飯店協會貴賓與觀光系任留影
觀光系主任劉元安為讓系上更多同學,提早為未來競爭做好完善的準備,特地邀請多位知名美國飯店協會及中華國際觀光教育學會貴賓們蒞臨本校做演講,而演講主題為認識美國飯店協會及培訓旅館從業人員的重要性。

美國飯店協會American Hotel & Lodging Association(AH&LA),具有近百年歷史,創建於1910年,在世界各地擁有13,000家酒店、營業額9310億美元的酒店行業代表和象徵。該協會也是一家專門從事提供從教育、運轉管理、技術、市場、資訊服務到幫助政府處理酒店領域事務的全球性的行業協會,並且是美國第一家被授予能夠為從業人員提供包括酒店及旅游業資格考試認證的機構。

中華國際觀光教育學會榮譽理事長傅敬一先生,一開始他以輕鬆詼諧的演講方式,瞬間吸引在場同學及老師們,而他表示是否準備好面對未來競爭的能力,是在場觀光系同學大學四年中所必須做的功課,而未來投入到旅館服務行業時,必須要有從基層做起的心態,不要怕吃苦,從錯中學的精神豐富自己的經歷,並且學歷是同學在未來行業中快速升遷必要利器之ㄧ。

傅敬一先生強調必須在學期間培養個人豐富的技能、外語能力及應變力的多方能力,面對現在旅館人力從業人員結構,傅老師也以多年專業的經驗為在場同學分析未來就業的方向,因為只要方向對,就可以比別人優先搶得競爭優勢。

而美國飯店協會貴賓們,主要強調協會在培訓教育這部份的重視,而希望同學可以考取美國飯店業協會教育學院的相關證照,而為自己未來出路多一份的保障,而這些專業的飯店管理者,強調態度決定自己的高度一席話,告知所有同學在這以服務為最高宗旨的行業中,因為每天所接觸的人事物都是同學累積自我廣闊視野的最佳途徑。

在旅館這服務行業中,是走在時代的尖端,所以必須以速度及便利為行業不斷改變的主要動力,而在這次觀光系所辦的演講中,劉元安主任也表示必須由全系師生共同來努力,並從師資的專業培訓進而到落實學校教育,而觀光系馬來西亞僑生峯毅同學也認為從學校教育中,只要持之以恆的學習,相信在畢業後的激烈競爭,都可以成為行業中的佼佼者。

點閱人次:3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