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愛護自身健康,保護地球,拒絕使用免洗筷!
文/陳昱旗     【2006/5/3】友善列印
慈青教您如何正確使用環保筷
文大慈青社為推廣使用環保餐具的活動,以愛護自我健康及保護我們生存的地球為活動宗旨,將於大典樓郵局門口,每天由早上9點到下午4點,宣傳正確使用環保餐具觀念,活動持續至本周五,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慈青社社長趙珮茹表示,在這科技發展快速變遷的社會下,一切都只講求速度及方便的存在價值,生活中忽略健康及環保的概念,而這次文大慈青社希望優先扮演宣導的角色,先從文大校園來推動。

在慈青社員熱情的宣導下,以如何正確使用環保餐具為此次活動宣導目的,他們提到要注意選購環保餐具的材質必須具有耐冷耐熱的功用,而且不買來路不明的餐具,就可以增加餐具的使用壽命。

根據慈青社這幾天宣導的狀況,同學及老師們都非常的願意接受,尤其在中午時,要前去餐廳用餐的同學經過活動地點時,都會停下匆忙的腳步來觀看活動的宣導,而在文大的老師更是非常踴躍,當場就購買一整套環保餐具組。

國貿系三年級卓斯琪同學表示,平均她一天至少要用2雙免洗筷,加上前陣子剛好又看到新聞報導免洗筷大多含有二氧化硫的成分,會引起身體上的病變,所以藉由這次文化慈青週的環保宣導機緣下,買了兩組環保餐具,在即將到來的母親節,可以作為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在文大慈青週中,若填寫問卷後留下資料,在活動結束後,則會抽出幾位幸運兒即可獲得免費的環保餐具,所以同學行動要快,和幾位三五好友一起到活動的地點,在經過慈青同學的宣導後,必定可以了解使用環保餐具的好處,並且一同跟周圍好友告知使用免洗筷所對身體帶來負面作用,在愛護自己健康的同時也讓身旁的朋友知道如何愛護自己的健康,所以希望文大全體師生可以一起共同宣導。


點閱人次: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