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布袋戲社華岡展風華 「勇敢說布」滿足了你的視覺享受
文/楊玲     【2006/5/3】友善列印
布袋戲社成果展 社員賣力觀眾自得開心!
布袋戲社於4月22日在興中堂舉行一場大型成果展「勇敢說布」,包括了靜態展覽及動態表演活動。布袋戲社長王自覺表示,動態表演尤其精彩,像古箏、木偶劇、音樂表演、布布玉玲瓏等都是社員長期用心苦練下的成果!

在動態表演方面,以「布布玉玲瓏」最具特色。布袋戲社用類似「搭嘴鼓」的表演方式,由兩人搭檔合說,以故意曲解原意的方式創造喜劇的效果。表演時而精彩,時而逗趣,融合了傳統布袋戲的精髓,也增添了許多創意及笑點。而音樂類表演亦為本次特色之一,「古箏」與音樂表演中的「鋼琴」讓觀眾猶如置身布袋戲的唯美世界!

「華夏文化戲儒繼傳統,岡頂舞動偶戲開創新」是布袋戲社一貫抱持的宗旨及理念。布袋戲社長王自覺表示,希望藉著此次活動能推廣布袋戲活動。他要好好謝謝社員的熱心及投入,社員犧牲空暇時間不斷排練,現場靜態展的東西很多都是社員珍藏,無私的提供社團展示。

他也提及,本次活動與之前不同,就是在一些表演項目中,貼心觀眾加入「字幕」放映。而參與演出的社員覺得,看到大家都很賣力排演和演出,真的很開心。雖然一路走來有苦有樂,但得到在場觀眾的無數掌聲及笑聲回饋,也覺得感動及值得!


點閱人次: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