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部體育委員蒞臨訪視 文大推動「終身運動」 迎向五全體育人!
文/劉芳汝     【2006/5/3】友善列印
體育委員訪視參觀現代化體育館。
訪視文大體育館,傾聽體育人的夢想!5月2日教育部體育司何卓飛司長及六位訪視貴賓委員蒞臨文大訪視,由李天任校長以「五全人」展現體育館啟用以來的經驗與成績,期許將文大體育培訓經驗傳承於各大專院校,讓台灣以體育之名揚名世界。

為積極培育新一代的體育菁英,本校斥資23.6億元於2005年9月成立多功能現代化體育館,館內各式國際現代化的體育場地及其多功能的運動場所,均為一流設備及符合國際體壇競賽標準的比賽場,為推銷極致現代設備,迎向國際體育培育新目標。

李校長這一年來身兼世大運會長,積極鼓勵爭取參與各項運動競賽,優異成績為體界讚嘆,尤以日前率代表團前往土耳其伊士麥第23屆世界大學運動會勇奪六金二銀四銅之優異成績,獲很大好評及迴響。

2日的教育部體育司及訪視委員參訪,李校長於曉峰紀念館之國際會議廳向訪視委員介紹文大體育館落成後的成績與未來所面臨的方向,包括介紹文大體育館硬、軟體設備,及本校歷年3月至6月的體育季,舉國術系畢業公演、系際盃、三對三鬥牛。

李校長也強調,本校培訓之體壇健兒均為明日的體壇菁英,因為有好的訓練及師資團隊,還有現代化的體育館,全方位培訓,期許為未來的台灣體育盡一份心力。

來校訪視的委員包括體育司何卓飛司長,訪視委員鄭芳梵、劉田修、林仁益、蘇文仁、楊志顯、蔡崇濱等訪視貴賓。在本校體育專任教師帶領下參觀體育館,並特別安排與體育學生面對面,暢談分享未來體育大計。

此一研討會則由訪視委員名單之一的臺灣體院蘇文仁校長以身為文大第18屆體育系校友的角色擔任主講,討論大學校園培養終身運動的功能。蘇校長強調,大學校園是培訓體能的最好場所,更是奠基身心的第一站,如何健全人格及培養新一代的體育健兒需有一個好的校園。

針對訪視委員中的鄭芳梵老師提出同學最關心的「使用者付費」問題,本校體育室老師回答說,大部分同學較能接受每學期繳交固定金額,在課餘時間自由使用體育館大部分資源。有些同學認為術科場地,如羽球、排球場練習場所不足,體育室也同意針對此一部份改進。

有些同學也強調,本校的體育課程設計十分用心,分配多元課程讓特殊專長減輕了不少負擔,也有同學認為本校體育館如此先進完善的設備,應該多辦理各種多元的校際比賽,讓外校一睹文大豐富資源,如本屆大會盃羽球。

透過本次教育部體委蒞臨指導與同學的意見參考,讓文大體育師資及軟硬體有機會能精益求精。本次來訪委員之一的蘇文仁校長,身兼本校體育系校友身份期望體育專長同學們未來積極為文大爭光帶領文大成為大專院校體育界龍頭。

點閱人次:3591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