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復興廣播電台孫崙孟總台長蒞校參觀 產學合作開放廣播時段 讓華岡創意「聲音」實現
文/王景新     【2006/5/3】友善列印
產學合作新交流 唐彥博總務長居中安排 為華岡學生爭取創意園地
傳播媒體交流新頁!復興廣播電台孫崙孟總台長與復興廣播廣播組龔慶輝組長,3日下午蒞臨文大與文大李天任校長、唐彥博總務長、新聞系徐振興主任、大傳系王毓莉主任針對兩岸新聞課題暢談未來合作大計。孫崙孟總台長還首度同意挪出時段,讓華岡人盡情發揮創意。




李天任校長表示,年輕學子的創意可說是源源不絕,像是文大去年舉辦的兩岸學術交流團時,其中一名學生回台後就將自己在旅途中的所見所聞創作成一本圖文並茂的書籍,因此李天任校長建議復興廣播電台可以放手一搏,讓年輕學子入主主持兩岸性的節目,相信會有一番新氣象。

總台長也首度開放由學生來主持兩岸議題性電台節目交換意見。孫崙孟台長說,願意把深夜一點以後的時段讓給年輕人好好發揮、炒熱時段,李天任校長則強力推薦文大學生入主復興廣播電台,因為放眼全台,文大堪稱是與對岸實質交流最頻繁的大學。

李校長建議文大與復興廣播電台可以採取企劃案競爭的方式,讓每位有意參與主持復興廣播節目的學生,都能成為一個團隊並且設計出優秀的企劃案,復興廣播電台從中挑選出佼佼者,一個團隊可以主持一季,如此下去,復興電台將有用不完的年輕生力軍。

大傳系王毓莉主任說,大傳系目前有與台北電台建教合作,已有同學正在電台主持節目,這對同學當然是個好的學習機會,但基於過去的經驗,未來若需與復興廣播電台合作,希望除提供節目頻道外,能夠提供更多經驗的傳承,讓在校同學在平衡學校課業上與電台實習機會之間,給予同學更多的協助與輔導,相信會有更順暢的合作基礎。

新聞系徐振興主任則期待文大的華岡電台可以與復興廣播電台合作,不過礙於華岡電台的功率過低,因此收聽範圍無法涵蓋得很廣,儘管如此,徐振興主任樂見文大新聞系上的優秀人才前進復興廣播電台,真正讓學生走出校園到外面的電台裡實習做節目,對於學生絕對有莫大的幫助。



點閱人次:446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