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國劇系畢業公演「老九」撞擊出傳統與現代的新火花
文/詹侑益  攝影/詹侑益   【2006/5/6】友善列印
國劇系同學為「老九」做最後的彩排活動
本校國劇系第九屆畢業公演「老九」,劇裡述說著青年學子「九仔」面臨上父母的期望與個人夢想上的拉鋸,如何做出判斷的抉擇過程。表演方式融合傳統戲曲與西方歌舞劇激盪出無限火花及與觀眾的共鳴,將於五月十七、十八及二十一日台泥大樓3樓士敏廳(臺北市中山北路2段113號3樓)演出。

「老九」這個劇本為郭寶崑所著作,最早在新加坡以話劇方式演出,討論的是世代交替中,傳統文化的價值應該是要摒棄還是應該要革新,又或者是完全捨棄傳統,走向現代。而國劇系副教授李寶春表示,藉由「老九」的戲碼不僅可以激起觀眾對傳統藝術的重視,更能期勉戲劇系同學接受傳統藝術與時代潮流承接的使命。

故事背景發生在60年代的台灣,莊家唯一的兒子誕生了…。排行第九的老九,上面有八個姐姐,他的出生似乎為這個家庭帶來無限希望,父母望子成龍,家人悉心呵護,加上老九與生俱來的聰穎與努力,但就在即將邁向光輝前途的重要關頭,老九卻猶豫了;因為他非常熱愛掌中戲,甚至為了學戲,想放棄學業,雖然他背負著家人的期望而應考,但是他的內心充滿無限衝突。

國劇系同學藉由畢業公演可表現大學四年間所學的學術上各種知識,加以融會貫通並體現在其中。現今大環境改變,社會大眾對於傳統戲曲非常陌生,如何傳承傳統文化中的美好思想與現代相容,而表演中激起觀眾的熱情,將會是國劇系同學的成果驗收時間,請有興趣的同學師長們,可以在五月十七、十八及二十一日台泥大樓3樓士敏廳(臺北市中山北路2段113號3樓)到場為為國劇系同學加油打氣。

點閱人次:4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