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行政座談會 迎接新學年度招生熱潮 本校推動柔性戰術提高招生率
文/劉玉婷     【2006/5/4】友善列印
94學年第三次行政會議 期許柔性戰術提高招生率
94學年下學期第三次行政座談會,5月4日於曉峰紀念館第一會議室召開。李天任校長說,為使今年大學招生有具體成效的突破性發展,將採柔性攻防術,包括提早準備考區規劃、承諾提供考生直達服務專車,及加強學校網站輔導宣傳功能,讓家長輕鬆陪考,考生自在應試。



今年行政座談會廣邀學校學術單位及各院秘書參與舉行,鎖定95學年招生議題活動,也分析規劃校園環境規劃及學術交流進行。

李天任校長分析,在各大學招生人數普遍低迷,但近年來報考甄試的學生人數卻逐年增加,展現學校辦學績效逐漸被外界所肯定。然而,期許今年招生成效更上一層樓,達成突破性的發展。李校長要求今年將及早規劃本校考區的招生活動,包括提供考生相關文具,及為家長準備貼心涼扇,希望讓考生及家長即使在炎炎夏日中,感受到文大的用心與關心。

唐彥博總務長則建議,相對於往年考試期間交通擁擠的現象,學校將於今年首度提供考區內考生服務專車,既方便考生及家長於考區間的往返,同時也可加強學校對外正面宣傳形象。

唐總務長表示,本校教學設備完善,呼籲各院系於資源應用應做更有效的分配,學校計畫於下學期,將學校大孝館三至七樓規劃為教學教室,並改善大義館24小時閱讀中心空間,建立學生閱讀新區,落實閱讀校園新風氣。

李校長也表示,未來將透過加強學校網站輔導系統規劃,整合學校發展計畫,使其列為招生活動中的重要指標。他強調,為讓學生滿意家長放心,學校將利用網路功能加強新生住宿輔導,及時幫助同學解決住宿問題及安排。

靳宗玫教務長提到,95學年上學期選課即將開始,為改善往年混亂的選課情形,課務組將於近期舉辦大型的「選課說明會」,幫助同學了解部分異動的課程,希望提前給學生思考的空間,充份規劃新學年度的課程學習計劃。

何英奇學務長則表示,為提升兩岸師生學術合作,「2006年兩岸e世代大學生暑期文化交流研習營」將較往年增加兩個梯次,歡迎學校師生踴躍參與,此一行程對增進台灣e世代學子的國際視野與人文素養,培養本校學生正確的公民素養與珍愛世界的國際觀。

點閱人次:306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