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內各服務性社團培訓甄選 即日起陸續開始
-- 校內各服務性社團培訓甄選 即日起陸續開始
文/王巧儀     【2002/3/6】友善列印
在百花池附近擺攤招新的服務性社團。
學期初的社團招新活動,本週仍持續發燒。百花池前可見四處拉攏路過同學的社團夥伴們,各個費盡唇舌積極地解說服務隊的社團性質以及出隊過程,期望藉此讓更多有志一同的新血們能夠加入最新一期的服務隊培訓。

近年來教育部大力提倡服務隊的成立,在各大學裡宣導服務隊的工作及觀念,而各地方的救國團、青輔會等機構也積極地配合投入。所謂的大學服務隊,目的是在培養大學生的團隊精神及優良品德,並且發揮大學生關心地方、愛鄉愛民的情感。

文大的服務性社團一直是校內相當活躍的一群,因不同的服務對象而有所區分,如崇愛社、農服社、慈安社、晨曦社,以及各縣市學友會的返鄉服務隊。這些社團在每學期的學期初,定期於校內招募新夥伴,招募的對象為凡是自認對康輔服務等性質的活動十分嚮往的同學們,皆能於這段招募期間向各社團報名,經過培訓及甄選的過程後,即能正式成為服務隊的一員。

因此,同學們如果在校園內的百花池前,遇上一群散發著熱情與活力的服務隊夥伴們向你介紹出隊多采多姿的團隊生活時,不妨停下腳步一探究竟,或許藉此能為大學四年的生活增添另一段難忘的回憶。

點閱人次:3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