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校園機車免費定檢活動 為同學的愛車「檢查身體」
文/劉玉婷     【2006/5/5】友善列印
免費校園定檢機車,拒絕成為烏賊車!
免費校園定檢機車,拒絕成為烏賊車!5月4日上午9點30分起至下午4點30分,由台北市衛生稽查大隊主辦,本校總務處事務組協辦的「校園機車免費定檢活動」,於天主堂旁停車場熱鬧開跑,幫愛車「檢查身體」,為環保盡份心力。

本校學生機車數量眾多,但是在交通便利的同時,機車所排放的廢氣卻也是空氣污染的殺手。北市衛生稽查大隊外勤組余承翰組長表示,希望經由校園免費定檢活動,讓同學們實際參與,對機車廢氣污染的嚴重性更為了解。余組長並呼籲同學,善加利用檢定機會,為自己的愛車「檢查身體」,同時也可為環境保護盡份心力。

余承翰組長提到,本次活動共有包括台灣科技大學、台北大學及本校等六所大專院校參與。他說,在校園進行機車定檢活動,既可為同學省去麻煩,也可將環保概念帶進校園。而文大同學在檢定時配合的態度,令他十分讚賞,是利人也利己優良示範。

他說,長期暴露在空氣汙染和大太陽下的機車騎士,經常會有胸悶、咳嗽、眼睛刺痛的症狀,這些都是受到污染的空氣,不知不覺已開始向我們身體反撲,透過定期檢查愛車,則是避免類似病狀蔓延的不二法門。

最後余組長也提醒同學,除了使用未滿三年新車毋須檢驗,其餘車輛均須定期接受檢測。而北市衛生稽查大隊,也將無預警地於台北市進行機車廢氣攔檢活動。屆時將對不合格的機車執行懲處辦法,罰金則從1,500元至6,000元不等。同學若不想荷包失血,就需注意照顧愛車檢查。

點閱人次: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