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電台國語主播大賽 校內菁英共襄盛舉
文/王景新     【2006/5/9】友善列印
華岡電台國語主播大賽 校內菁英共襄盛舉
由華岡廣播電台舉辦的第九屆電台「國語主播競賽」8日如火如荼進行初賽,參賽者必須由三篇新聞稿自選兩篇,親臨華岡電台現場播報,現場吸引許多外系同學共襄盛舉,個個雄心萬丈,期許脫穎而出成為校園主播。


華岡電台台長黃麗儒指出,今年國語主播選拔吸引許多外系與外校的同學參與,總計有超過103位同學共襄盛舉,正因今年國語組參賽人數眾多,結果需在五月中以後由華岡電台公告,請參賽同學耐心等候。

華岡電台新聞組組長尤柔淳表示,華岡電台歷年來都有在校內選拔主播的活動,
可說是新聞系上的傳統,今年已經邁入第九年。這次初賽的評審團陣容堅強,
請到了中廣新聞主播李雪玲以及華岡電台前台長楊宗興以及鮑號方等三位專業人士評選,發音、咬字清晰度與流暢度都將是評審看重的條件。

新聞二的王韻茹說,去年看到班上許多同學都有參加主播選拔,今年於是想給自己一個機會嘗試。對於播報過程,王韻茹認為,自己一開始的表現還不錯,播報第一篇新聞是關於兩岸的,曾順過稿,讓自己唸起來得心應手。

新聞二的王凱莉則想藉由這次的選拔活動了解自己的新聞播報能力,更因明年大三實習分組他非常想加入廣播組一圓他的播音夢。王凱莉同學說,這次他選的兩則都是政治新聞,他覺得新聞稿中有些字的發音很雷同,這時就必須要靠自己的改稿能力來克服了。

王凱莉說,主播不僅僅只是一個發聲器,對於新聞內容要非常透徹了解,否則會一直咬舌頭,語字也不順,很難登主播之位。


點閱人次:4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