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集眾人之力 展現《少林傳奇》之力與美 獨一無二的中華武藝展現 
文/詹侑益     【2006/5/11】友善列印
《少林傳奇》做演出最後彩排,期許融合新劇碼成為華岡的獨一無二。
融合國術系、國劇系、舞蹈系、國樂系各系菁英演出的《少林傳奇》,10日於華風堂演出,配合「2006華岡藝術節」聯合藝術創作,使其每一位同學跨領域合作,將中華武術精神結合戲劇、舞蹈表演提升至藝術境界,表現出力與美的和諧的舞台魅力。

行政總監童柏壽表示,高難度的跨系合作,給現場每一位表演同學不同的感受,尤以其合作之溝通技巧與各系所表演豐富之經驗,讓這樣的演出有了最特殊的經遇。

童柏壽說,主要演出的主軸為國術系,特殊的演出方式,曾遭外界質疑,但卻透過排練建立新合作關係,包括由構思、彩排甚至是紛爭中感受每一個人的存在及團體堅毅之精神,落實華岡質樸堅毅校訓。

少林傳奇故事主軸鎖定在一千五百年前中國河南省的嵩山,有一群獨特而誠心向佛的憎侶,每天天亮前早起誦經入定,單純認定生命是種輪迴而崇尚自然,根據動物的動作發展出一套防身術,即稱為「少林功夫」,而他們就是少林武僧。

少林武僧忠於皇帝卻慘遭背叛,使少林寺遭受近乎滅門的命運,五個年輕的和尚該如何政興少林,將少林武術推向顛峰。

《少林傳奇》劇碼融合「少林五行拳法、各項兵器揮舞、角力、跆拳及獅藝袖舞」相互結合,以戲劇元素情感轉變的生動排場,配合著傳統國樂的震撼演奏之下形成一幅力與美的圖畫,不可思議的藝術表演,靠著各領域的同學無私投入心力而成的藝術品。

童柏壽說,這是一個全新的舞劇,更是展現系所合一的藝術創作,希望未來「文化傳奇」可以成為文大最獨特演出方式,獨一無二傳承華岡之美。


點閱人次:317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