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健康嘉年華會!李校長登高一呼,揮竿滾球滾出時尚新健康。
文/林雅琪     【2006/5/11】友善列印
滾球帶你認識新時尚運動 華岡健康人動起來!
衛生保健組5月11日上午10時舉辦熱鬧的「健康嘉年華」衛生教育活動,活動內容包括健康評估與諮詢以及滾球比賽兩大項目。李天任校長說,希望同學們正視健康,不只「動的健康」,更要「吃的健康」,雙管齊下才是華岡五全人之「健康人」!

李天任校長說,藉由健康嘉年華的衛生教育活動,讓大家更瞭解戒菸的重要性,從運動「動」出自己的健康,成為身心平衡的「健康人」,在「吃」的方面也要均衡攝取,從內而外的健康才是真正的健康。

健康嘉年華會特別商請滾球協會舉辦滾球大賽,希望透由簡易運動,鼓勵身心健康,讓大家動起來!李天任校長特別以擲出的「首球」宣示健康人動起來!經過比賽,喜歡運動的李天任校長展現勇猛好臂力,讓「校長隊」拿到極佳的成績,個個笑不合嘴,現場氣氛High到高點。

滾球運動首先以「目標色球」為基準,先丟至前方6至10公尺處,甲隊再以色球為標的,擲出鋼球,之後再換乙隊擲鋼球,在目標範圍內即得分。整場為搶13分,先得到13分的那組為獲勝。因為是搶13分,比賽往往從早上進行到晚上,可以一邊玩球一邊與球友談天,是個滾動時尚的休閒運動。

負責籌畫的「老子曰」行銷企劃葉巧文提到,「滾球」發源於法國的馬賽,是法國國寶級的運動,2009年的世運會特別將「滾球」列為比賽的正式項目之一,為全面啟動這類簡易球賽,已積極向校園推廣這個優雅的休閒型運動,更希望與文大合作,特別在體育課增設「滾球」這個課程,希望以文大優秀體育團隊,培育更多選手們加入這個時尚的運動。

士林區健康服務中心的林淑雯說,這次和學校推廣的活動主要是鼓勵同學們戒煙,因現在國小到高中都是「無菸校園」,期望大學也能成為健康的「無菸校園」。另外,在六月至七月之間健康服務中心與醫療團隊會合作舉辦免費的「戒菸班」,除了菸害防制的宣導之外,還會提供嚼片等幫助戒煙,並以「一氧化碳測試」瞭解戒菸成果。

健康嘉年華會至下午一時結束,歡迎同學們到攤位測量一氧化碳、體脂肪、血壓與健康飲食的諮詢,讓自己的健康一把罩,做個快樂的健康人。

點閱人次:327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