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5學年度宿舍床位抽籤結果出爐 申請者可上學校網站查詢
文/吳鎮全     【2006/5/11】友善列印
95學年度宿舍床位電腦抽籤作業在吳德中主任主持下順利結束。
95學年度宿舍床位電腦抽籤11日於大恩遠距教室進行相關作業,由生輔組吳德中主任主持,落實公平、公開原則進行抽籤,現場生輔組透過電腦公布結果,請同學直接上網查詢,登入學生專區之「申請/報名作業」,網上查詢是否抽中床位及其申請床位的相關規定。

宿舍抽籤自91學年起採用電腦作業,效率大增外,讓抽籤過程更公平,結果更為公正。抽籤程序是委請現場五位同學從0至9號彩球中,分別依性別、年級及館別抽出五個數字,依個、拾、佰、仟、萬隨意排列並鍵入電腦,由見證人員啟動亂碼程式,隨即跑出「中獎」名單。

吳德中主任表示,下個學年保留給新生的比例由原本百分之五十五提高為百分之六十,讓新生剛踏入大學這個大環境能有時間適應,不用馬上擔心宿舍問題。依宿舍分配規定,學校下個學年度分配宿舍給升二年級的學生占全部床位的百分之十五,三年級占百分之十五,四年級占百分之十。

今年上網申請宿舍的人數與抽中機率經計算後,升二年級申請人數488人,抽中機率約為二成四;同年級女生申請人數1,104人,抽中機率約為一成九。升三年級男生申請人數362人,抽中機率約為三成二;女生申請人數932人,抽中機率約二成三。升四年級男生申請人數278人抽中機率是約二成八;女生申請人數668人,抽中機率則約二成二。

抽籤結果是立即公佈的,學生只要上網就可以馬上知道有沒有抽中宿舍。結果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資管二B廖祝苓同學對自己沒有「中獎」感到遺憾,她表示學校外面的宿舍太貴,不希望造成家裡經濟負擔,因而開始詢問同學有沒有人抽中不住的,可以讓給她。

生輔組提醒抽中宿舍的同學,其住宿費將併入95學年度學雜費中繳納,且是不能退舍、退費的。為了讓同學的住宿生活更愉快,有抽中宿舍的同學如欲與好朋友同住可另外填「同住單」,詳細辦法可至學生專區「申請/報名作業」查詢。若還有疑問,可撥校內分機12106生輔組朱儒德小姐詢問。


點閱人次: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