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第一屆宮燈盃辯論比賽 演辯社摩拳擦掌拼冠軍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6/5/11】友善列印
演辯社同學力求好成績,正忙碌準備資料。
為準備五月二十日、二十一日由淡江大學所舉辦的「第一屆宮燈盃辯論比賽」,演辯社於五月一日展開行程規劃,預計為期三個星期。由於五月份共有三個盃賽進行,為有效運用社團資源和人力分配,將依據對手強弱、參賽辯士能力,規劃賽前策略,並規劃邀請講師上課,增加戰力。

宮燈盃辯論賽辯題為「人是理性主導還是感性主導」,籌備會中決定在未來三個星期的討論時間裡會進行試辯賽,希望社員儘早將比賽所需資料找齊,但是關於詳細日期及地點則由社員自行決定。

這次宮燈盃參賽辯士以大一、大二學生為主,分成兩隊。戰力分配上,一隊考慮首戰遇上台灣大學和政治大學,將以大三、大二同學組合迎戰;另一隊則首次全部大一學生組成,演辯社副社長表示,安排一強一弱,是希望給予大一更多自我發揮空間,累積經驗,也讓社團勝出機會更大。

演辯社在五月份要準備紫荊盃、宮燈盃、大政盃三個盃賽,因此在時間安排上相當吃緊,而對於辯士的精力也是一大考驗。在籌備會中.,社內的學長給予大家勉勵,哲學系梁同學表示,賽前的準備與討論,是累積辯論實力的不二途徑,而競賽則是磨練能力的最佳方法,希望所有參賽者都能盡力而為。籌備會中,也提醒參賽同學,未來討論準備各隊必須協調出準備日程,也希望大家能避免以往遲到的壞習慣,以增進討論效率。

點閱人次:3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