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體育館八樓「柏英演藝中心」15日隆重啟用 11時舉辦隆重剪綵盛會 歡迎見證觀禮  
-- 領先全國學府首創座椅與LCD高科技結合 給你最高尚的會議享受
文/楊玲     【2006/5/15】友善列印
頂級會議廳 引領文大邁向教學卓越之路
中國文化大學體育館8樓「柏英演藝中心」正式啟用!首創融合座椅、音響設備7吋LCD的椅背設計,共計435席,未來將作為各種視訊及語文測驗專用,成為國內首座具有專屬測驗功能椅座的會議廳,引領全國各大專院校。


2005年9月29日媲美全亞洲最高的多功能文大體育館落成啟用,其中兼具現代科技設的會議廳--「柏英演藝中心」亦將於2006年5月15日正式啟用,為紀念創辦人夫人龔柏英女士建置,空間設計兼備「整體性」、「藝術性」、「精緻性」為主。

「柏英演藝中心」的建置理念為紀念創辦人夫人龔柏英女士,於西元1903年于歸創辦人張其昀博士,即全力支持創辦人興學治校,無怨無悔。因為她的不斷付出的愛、體諒和忍耐,使創辦人能心無旁鶩的專心教育事業,是位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女性,柏英樓的成立,即為追念夫人之懿範,使全體師生為本校教育繼續發揚光大。

「柏英演藝中心」最具特色的是一個可提供大型活動展演舞台及國際與視訊會議、演講、演奏、藝術欣賞等多元化場地,足以吸引國際大型學術或產業會議進駐,充份展現文大積極邁向國際卓越之路。

李天任校長說,該演藝中心最特別的是,領先全國各大專院校,提供國際級的語言測驗考場所。該設計風格為現代化產學合作新模式,由本校與承包廠商共同研發出結合座椅、音響設備的7吋LCD椅背設計,全都可作為視訊及語文測驗使用。

此外,「柏英演藝中心」場內燈光、音響設備先進,採高級聲學標準設計,全數位網路化及搭配數位影音傳輸等高科技設備。除讓舞台表演活用性增強外,設有大型高畫質投影設備、中控資訊隨機搜尋以及同步錄音系統,更可提供完善影音服務。

整個中心空間設計以尊重講演者與觀眾的近距離互動空間設計理念,兼具「學術研討、會議簡報、演藝」功能,外部設計合計提供435座席之交誼廳,設有小型舞台,燈光音響及餐飲檯等配合演藝中心及餐廳管理使用。另外,在8樓至10樓間共設有15間研討室可提供教學、小型研討會議使用。

本校處於四季特色非常明顯的山城中,是一處可感受以山脈為背景的空間,也是一個坐擁台北都市夜間景色之最美場所,設計重點風格鎖定多功能教室、交誼室、門廳、文化藝廊、研討室、研究室作一整體性考量,兼顧與周邊環境調和,產生互動,相呼應為原則。

李校長強調,該演藝中心整體空間最大特色是以兼備「整體性」、「藝術性」、「精緻性」及「趣味感」為主。採用藝術創作的元素,如平衡、空間、光線、色彩,塑造具有自由、充滿生命力空間等,以極簡曲線或圖形風格表達出有趣的空間型態。


點閱人次:458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