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電視台主播大賽決賽 名主播親臨現場指導
文/李品怡     【2006/5/16】友善列印
名主播現場給你指點 你也可以和他們一樣厲害
華岡電視台15日舉辦主播大賽決賽,9名從初賽脫穎而出的傑出同學現場上演主播賽,現場除了新聞系徐振興系主任和華岡電視台郭文耀老師為同學們評分外,更有6位在主播崗位上表現優異的學長姐回到華岡為同學們加油打氣。

華岡電視新聞台成立至今已第四屆,在各個部門努力合作之下,獲得全校師生一致肯定,也成為學校與學生們重要消息的聯絡橋樑,此外也提供校內學生有關校外資訊等。因而特此舉辦此甄選活動,使有志成為主播的人才,能夠一展身手;亦藉此機會,使文化大學全體學生有機會了解電視台的運作,使同學更加了解文化大學新聞系及華岡電視新聞台。

現場評分老師也聚精會神替同學們評分。除了新聞系徐振興主任和電視台指導老師郭文耀外,還有三立新聞總編輯、製作人、主播的陳雅琳;民視記者兼任國、台、客語主播的羅瑞誠;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東森新聞主播張耀尹;年代記者、主播張亞喬及知名主播何戎。每位主播都是新聞界翹楚,許多同學也慕名而來,讓現場人氣十足。

9位參賽同學無不精心打扮,期能在主播檯上展現最亮麗的一面。本次比賽和初賽不同的是,除了需播報賽前所給的新聞稿之外,更有突發狀況如地震的「插播」,為的是考驗同學們在主播檯上的臨場反應。而評分標準則是台風、美儀、播報技巧、流暢度、臨場反應等五項各佔20%。

經過一小時激戰,最後大傳4B李文瀚勇奪冠軍,新聞2A林鴻敏拿下第二名,第三名是政治3楊永孝。前三名都能拿到獎金和精美禮品,人氣王也可以把禮卷和禮品帶回家。

點閱人次: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