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關注人文地球課題!第四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今首度於柏英演藝中心登場 歡迎各界踴躍與會!
文/王景新     【2006/5/25】友善列印
第四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關注人文地球 歡迎各界踴躍與會
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內政部與中國文化大學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聯合舉辦的「第四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即將於今(25)日、明(26日)於剛啟用的體育館八樓柏英演藝中心舉行,以「天、地、人的和諧共生 — 空間資訊之整合與展望」為主題,期盼邀請產學教育界共同箴言地球空間科技的永續發展。


李天任校長亦是此次會議的大會主席,李校長強調,該研討會廣邀世界各地數位科技之菁英,包括來自英國、荷蘭、日本、印度、馬來西亞等地的貴賓進行專題演講,特別的是今年投稿的論文非常踴躍,與往年相較呈倍數增加,共計有49篇論文口頭發表、33篇海報發表,另有14個參展單位設攤展出,顯見該國際研討會已獲世界學界認同肯定。

籌辦該國際性研討會的文大數位地球研究中心丁亞中主任則說,環境保護與資源開發是人類切身相關之議題,期盼透過國內外學術機構的學者專家、相關領域學校、研究中心與學會、政府各相關部門主管及專業人員、實務專業人士等,齊心探討深層課題,為保護地球找出新的出路。

丁亞中主任說,今年國際研討會邀請人數較往年多,預定人數約二百人至三百人,這已是文大第四次承辦此一國際性學術會議,展現數位地球空間科技之實力。

丁主任也強調,此次研討會課題鎖定「數位地球空間科技永續發展」,討論環境保護與資源開發等與人類切身相關的議題,並探討基植於數位地球空間科技之國土保育、環境災害、災害防救、海疆維護與人文社會發展等項目。

會議期間將同步舉行空間資訊技術研習會與相關科技軟硬體展覽,進行學術與實務心得交流,藉以結合產官學研跨領域之相關應用研究與合作,進而推動人文社會與空間資訊科技融合之實踐,更企盼藉此研討尋求如何達到人與環境間和諧共處永續經營地球之解決方案。

該座談會共計分有Keynote有3場、專題講座12場、論文發表12場、綜合4場,最特別的是今年還將有一場「音樂會」演出,將在文大體育館八樓符合六項綠建築環保標章、嶄新的柏英演藝中心舉行,將帶來優美的古典樂曲演奏,在最具環保條件的建築物裡進行悠揚樂曲的演出,務求讓每位與會貴賓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點閱人次:3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