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生命科學系週展魅力登場 教您認識蟲蟲危機!
文/陳昱旗     【2006/5/17】友善列印
想要親近大自然少見的生物麼?生命科學系周展邀您一窺生命的奧秘。
一年一度期待已久的生命科學系週展活動於魅力登場囉!每日早上9點至下午3點於大義及大典館間擺攤,舉行為期五天的生命科學週展,利用生長於大自然等生物,串聯人與生物之間的情感,透過肌膚之接觸,讓全校師生認識及體驗新生命奧秘的生物,現場有熱心的生命系同學們為大家詳細介紹。

生命科學系學生會會長劉建泰同學表示,活動展現大家平日所接觸不到的生物,每天都會有不同的主題呈現給同學,這些主題都是生命系籌辦同學精心設計,展示平日少見的生物,都是由生命科學系同學們到大自然中搜尋所獲,而在活動後將以『取之於大自然,回歸於大自然』的感謝心態,將所有的生物放生於自然之中。

其中「鳥類大觀園」主題吸引許多有興趣的同學,還有生命系珍貴的鳥類標本向同學見面,因這些標本表面含有大量的福馬林化學成分,所以不開放同學碰觸,但為了讓同學更盡興了解鳥類的習性,將配合探索頻道的影片為同學來解說。

17日主題為「地棲精靈」,以大自然中必需使用放大鏡觀賞的生物為主,在地上所棲息的微小生物,平日可能為同學所忽視,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您一探究竟其中的神秘之處。

如果錯過其他的主題,把握最後一天(19)日的主題「野外實用秘訣」,由生命科學系同學,教您如何在野外求生的技能,並以現場主辦單位為同學所準備的可食用草本植物來介紹,並藉由本身的味覺來親自體驗,絕對讓同學學到不同於書上的知識。

最後,生命科學系此次活動教您認識大自然,體驗大自然,而大自然生物的多樣性,您知道幾種生物的正確名稱呢?許多同學在書上所見,卻一輩子卻無法親眼所見,生命科學系週展所散發的熱情是否激起您一窺究竟的好奇心了呢?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抽空前往生命科學系週展挖知識的寶藏,感受另類生物體驗感吧。

點閱人次:2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