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職場達人孫蔭南總經理 教你如何提升競爭力!
文/林雅琪     【2006/5/19】友善列印
職場達人孫蔭南教同學們提升自己最佳競爭力
畢輔組為文大應屆畢業生量身打造一系列「職涯輔導方案」活動,日前特別邀請到中化裕民健康事業的孫蔭南總經理以「職場達人特質之培養」為講題和同學們分享進入就業市場競爭力的培養。孫蔭南總經理說,進入職場後除了塑造好的競爭價值外,親和力與熱誠也是非常重要!

孫蔭南總經理是文大勞工系70年畢業的學生,曾經當選過華岡青年及儀表青年,但是他畢業之後因工作繁忙就從未回到母校,這次以「主講人」的身分回來母校,可以和學弟妹們分享職場經驗和如何做好生涯規劃,讓他感到發非常的開心,期望同學們能用最好的規劃雕塑自己。

孫蔭南總經理提到,身為現代人,生活都非常的忙碌,但是絕大部分的人其實一點都不忙,而且絕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忙些什麼,一忙起來的時候就會覺得眼前一片漆黑,當眼睛張開的時候又會覺得「茫茫然」。他常聽到「大學就是由你玩四年」這句話,轉眼四年過去,畢業那刻,你會覺得自己真的「盲」,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

孫蔭南總經理說,生涯規劃就要「現在」開始,首先找出自己想要達成的目標以及希望從事的工作。同學們必須先選擇自己的產業,其次選擇適合自己的職位,接著再看這家公司是否有願景,這些就是選擇工作的準則。在競爭力方面,提升自己的實力、能力和學歷,就是加強自己的競爭條件。

最後,孫總經理說,進入職場後不論你在什麼職位上,親和力和熱忱都非常重要,將這樣的工作態度發揮在生活週遭,這樣不管是做人還是做事都可以事半功倍。

點閱人次:4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