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數位內容與加值應用推廣之現況與展望研討會
文/李嘉玟  攝影/李嘉玟   【2006/5/30】友善列印
數位典藏已成為教育界探討課題,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一起來研究討論
典藏數位已成為世紀教育新潮流,如何掌握資訊教育本質,充份發揮意義,即成為各大專院校資訊科系熱門探討議題,由本校資傳系及推廣教育部主辦的「數位內容與加值應用推廣之現況與展望研討會」將於6月5日於文大推廣部大夏館B1表演廳舉行,邀請本校數位資訊教授群分享頂級資訊教育生活,歡迎有興趣的師生熱情參與。

此一座談會由本校資傳系及推廣教育部主辦,中華數位文化創意發展協會、台北市出版公會熱情協辦,將由本校資傳系魏裕昌主任主持開幕。

今年數位內容課題共分為三個講題,包括第一場的台灣創意設計中心的黃振銘副執行長主講「數位內容創意發展與趨勢」,由文大推廣部呂新科執行長主持;第二場為「數位典藏及數位出版」,特別邀請台灣大學圖資系教授兼出版中心主任陳雪華主講,文大資訊中心蔡順慈主任主持。

第三場則由資策會產業資源處何文雄處長主講「數位內容發展的現況與展望」,文大推廣部數位學習中心許巧齡主任主持。

魏裕昌主任還將與現場來賓進行「數位內容產業與應用加值推廣之挑戰」綜合討論,期盼透過進一步的心得與意見交流,為典藏資訊教育找出新的努力方向。

這場具國際級水準的數位資訊研討會歡迎全校師生參與,凡欲參與本次研討會的同學請於6月2日前以傳真或E-mail回傳報名,傳真號碼為(02)2861-5624、報名E-mail:carolyn@staff.pccu.edu.tw。如有任何疑問請聯絡文大資傳系李德風助教,電話(02)2861-0511轉37406,座位有限請儘早報名。

點閱人次:3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