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HBL亞軍南山高中籃球隊參訪  高中大專籃界雙雄友誼君子競賽 展現體育最高精神
文/吳鎮全     【2006/5/18】友善列印
榮獲HBL(高中籃球聯賽)亞軍的南山高中籃球隊,18日由南山高中王繼光校長帶領參觀文大體育館,體育室沈啟賓主任以及資訊中心蔡順慈主任熱情接待。這群南山球員身高均在183公分以上,其中208公分的鄭至豪同學更是南山球隊的長人,已成為各大專院校積極爭取的優秀籃球球員。

蔡順慈主任表示,文大2005年多功能體育館落成用,其中最備受稱許的籃球體育設備頂級,曾主辦過多次大型大專盃籃賽,在各大專院校裡已建立起強而有力的口碑,加上文大體育系近幾年培育出奧運銀牌跆拳國手黃志雄立委及各式體育健將,優秀人才與頂級設備,都讓文大體育聞名全國。

為吸引更多優秀的南山球隊加入文大這個大家庭,蔡主任與沈主任聯合帶領這群籃球健將參訪體育館的設備及其求學之環境,歡迎他們加入華岡大家庭。

甫落成的八樓「柏英演藝中心」,成為體育館內最秀麗的演藝中心,亦為五全人之美育培訓中心。沈啟賓主任說,「柏英演藝中心」的建置理念是為紀念創辦人張其昀博士的夫人龔柏英女士。

由於龔柏英女士支持創辦人興學治校,使創辦人能心無旁騖的專心教育事業,是位結合傳統與現代的女性,「柏英樓」的成立,即為追念夫人之懿範,使全體師生為本校教育繼續發揚光大。

參觀等電梯的空檔,體育館及時的數位電視影像與公視合作,正播放「美國職棒大聯盟熱賽LIVE直播」,吸引這些高中球員的目光,畫面立即秀出「歡迎南山高中王繼光校長與南山籃球隊立校參觀」歡迎詞。蔡順慈主任解釋這是學校學生實習媒體的成果,畫面都是經過專業處理,內容更是最即時、最正確的。

南山與文大男籃的友誼賽,由王繼光校長開球,雙方實力相當,球員靈活穿梭籃場上,讓人見證籃球比賽之魅力。王校長說,期盼南山與文大的友誼可以如此君子之爭,發揮體育精神的最高境界。

南山高中籃球隊有悠久歷史,是HBL的常勝軍,今年更拿下第二名亞軍的極優成績,文大籃球校隊球員陳輝也是其中的佼佼者。南山高中籃球隊的隊長是高三的黃玟穎,身高185公分,打的位置是後衛,能控、能切、會投,擅於掌握比賽節奏,突破、分球的能力都足以在HBL高中籃賽裡,擔任「教科書」等級的示範。

另外一個受矚目的焦點人物,為身高208公分的鄭至豪同學。目前高三的鄭至豪經過兩年磨練後,球技日漸成熟,背籃單打、中距離、罰球等動作已如家常便飯,多次被譽為「台灣姚明」鄭至豪謙虛的說,「體能不夠上場時間受限,只能盡量完成教練交付的任務為主。」

身材已較一般人高的蔡順慈主任,對鄭至豪「高人一等」的身形嘖嘖稱奇,熱情邀請這位「台灣姚明」與之合照,在頂級體育館留下特殊照片。

點閱人次:699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