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留學經驗芬多精!文憑不是最重要 事前充分準備讓你進軍心儀學府
文/陳怡蓓     【2006/5/19】友善列印
出國留學可能會遇上好的或不好的自己所無法預料的事,但是那都是對自己的人生來說都是非常不同的體驗。
國樂系25日下午邀請台灣大學史學博士班畢凌晨老師演講,希望透過畢老師的經驗分享,讓同學了解如何準備出國留學。他說,出國留學最重要的是心態的調適,不要只為文憑,更要懂得如何體驗生活。



曾出國留學的畢凌晨老師說,出國留學並不是只為了一張文憑。最重要的是,要懂得將出國留學拿文憑和體驗各國不同文化的生活融為一體,藉由出國留學或遊學,自己找出生活上可能會發生問題,並好好的去規劃加以克服,出國留學可能會遇上好的或不好的自己所無法預料的事,但是那都是對自己的人生來說都是非常不同的體驗。

畢老師表示,有興趣留學的同學,可以先上網找自己理想的學校並找一些有關該校教授所寫的書,未申請前可與該校教授連絡以了解其教學方式及是否為自己想學的領域,全面的了解後可提升自己進入該校的機率。

國樂三林同學表示,如果有機會也想要嘗試出國留學,去體驗各國不同文化,也可以彼此交流、分享,聽完畢老師的分享後,他也能更有方向的去收集不同的留學資料。

點閱人次:3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