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提升「想要」欲望 知己知彼 觀光系的美麗職場新天空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5/22】友善列印
觀光系學姐與學弟妹分享掌握職場的祕訣
短時間當上領導全公司之主管,相信是每一個求職、工作者心中的期望,但過程及工作的環境中常常不如人願,在當上主管的同時又該如何將自己工作維持在一定的水準,還能兼顧自己進修的課業,觀光系在5月3日邀請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商務中心陳盈樺主任,與同學分享如何在兩年內升上主管。

香格里拉遠東國際大飯店商務中心主任陳盈樺以學姐的身份向系上的學弟妹分享自己求職的工作經驗之外,同時,分享自己如何能夠在工作實際經驗與攻讀研究所兼顧得宜,陳主任說,「堅持」自己要的,那麼夢想就在不遠處即將實現。

在工作期間,陳盈樺主任表示,剛初踏入社會的新新人,在成功謀職到一份工作時,心態應保持「求自己多一些工作經驗的累積、不求加薪、不求職位的幹勁,因為最終自己的努力終被主管看到個人的表現」,適逢商務中心的流動率高,以致自己能夠幸運在去年9月份升上商務中心主任的職位;因工作的升遷讓自己在主管與學生的身份做了很好的時間調配。

陳盈樺建議,希望學地妹們能夠先知道自己What we should do?掌握SWOT分析,如知己知彼,充份了解職業市場之現況與要求;了解自己能力、性向與興趣:整理過去經驗、認識自己;建立自己的生涯關係內閣,例如:老師、學長姐的資源,人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未來會在哪裡、做什麼事?要學會如何培養自己在大學四年的實力。

What we shouldn’t do?陳盈樺主任說,切莫人云亦云,不要只會嘴巴說,要認真做事;切莫自以為了不起及切勿眼高手低。

如何能在職場中脫穎而出,除了時機,還要讓自己備有語文、表達能力及專業能力,要讓下面的員工信服,就不要擺出主管的架子,那麼就能夠在職場上有一番成就。

陳盈樺主任告訴大家,在未來的生涯規劃中,沒有所謂的不可能,只有看自己有沒有「想要」,這個「想要」的心有多堅定,就會決定了你要走的路。

點閱人次: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