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園藝系學術研討會 探討WTO效應下園藝產業的新對策
-- 園藝系學術研討會 探討WTO效應下園藝產業的新對策
文/王巧儀     【2002/3/5】友善列印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李金龍局長蒞臨園藝系學術研討會演說。
今(5)日上午,由文化大學農學院園藝學系主辦的「台灣園藝產業因應WTO入會對策」研討會,於九時許假大恩館國際會議廳開幕,會中邀請到「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李金龍局長蒞臨做專題演講,期望就現今台灣園藝產業的發展情況及因應對策做一介紹,讓在場的文大師生進一步了解目前的農經展望。

經過了12年的努力,台灣終於在今年初加入了WTO成為正式會員。對於這項成果所延伸出來的各項產業發展問題,目前各界正努力進行因應的措施。
文化大學今年正逢四十週年校慶,特於校慶期間針對此一議題,舉辦了一場學術研討會,會中廣邀各相關專家蒞臨講演,會議主要以農業體系下的花菜、蔬果等園藝產業,作為本次會議的討論主題,除了就台灣蔬菜果樹產業的現況進行說明外,再就加入WTO後所面臨的國外農產品競爭市場,發表相關對策。
研討會討論的主題,深獲文大農學院師生的熱烈迴響,同學們藉著難得的機會,向李金龍局長提出問題發問,並獲得詳盡的解說。研討會活動將進行至下午四時三十分,有興趣的同學可以隨時前往會場聆聽。

點閱人次:2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