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95學年度英文系畢業公演 首度挑戰莎士比亞之暴風雨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6/5/24】友善列印
英文系畢業公演暴風雨一景,全場如癡如醉
2006年5月5日星期五對英文系及全校師生來說,是一個意義深遠的日子。在這天,一向給人文靜形象的英文系,動員了全系近百名優秀的學生一起參與這項年度盛事。繼去年成功地詮釋了英國大文豪威廉•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今年英文系二度挑戰這位大詩人生前最後一部也是代表他晚年心境的鉅著「暴風雨」。

今年英文戲劇公演的導演,也是去年仲夏夜之夢的導演,英四A的劉孟瑜,此次結合了一年前的經驗,以及一年來所學到的各方面知識,將這次的表演提升到相當高的文藝水準,在娛樂效果方面也有著超水準的表現。

英文戲劇公演對英文系學生之所以重要,是因能藉由話劇方式的呈現,將英文的優美及英國文化的表現發揮得淋漓盡致。因此英文系的同學,從去年的八月開始,便進行了一連串的活動與企劃,目的就是為了在這一晚的完美表現。

由於上一次已經有製作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的經驗,加上莎士比亞為英國文學中,最重要也最著名的作家之一,因此這次挑戰性質相近,卻更有深度的暴風雨。

在導演的堅持下,這次的劇本雖有刪減,字句卻用原文演出,他也為此製作了中文字幕,能讓觀眾更為了解劇情,與對白的優美。在劇本出爐後,舉辦了公開的演員的試演及徵選,從二到四年級中,選出了一批有熱忱,並且一心向學的好演員,力求這次表演的公開公平及完美。

辛苦的演員們,犧牲了許多個人的時間,每個禮拜都要進行魔鬼般的排練。其中包括了兩次的華風堂總排,精疲力盡,只為了追求完美。在有限的經費之下,服裝組的同學們是物盡其用,從同學們提供的舊衣服中,化腐朽為神奇,一件一件亮麗的表演服裝,在兩個月之內便一一誕生了。為了讓話劇多一股新的生命,在音樂上不馬虎的導演與副導演,搜集了各方資料,在不斷地修正中,為本劇鋪陳了新的搖滾生命。

學校提供了場地及燈光的租借,並向校外場商租借了音響及麥克風,使本次演出增添了不少水準之上的表現。此次水準最高,也是獲得最多掌聲的,便是他們在燈光上的設計。極具創意的舞台表現,讓莎士比亞四百歲的劇本,在現代的精神中,再度活生生得出現在大家的眼前。

演出當天大家在早上九點集合,開始做髮型,化妝,佈景修補,燈光架設,音響配製等等的最後檢查。這天具英文系的同學們表示,簡直就像是準備第三次世界大戰般的緊張。不只是在華風堂內的氣氛相當高昂,五點左右,在華風堂外面也同樣人聲鼎沸。在眾人的期待下,再次總排一遍之後,布幕終於拉了起來。在六點半的時候,燈光一暗,隨著刺激的搖滾樂的開始,暴風雨的序幕,就此展開!

點閱人次:3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