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商惠氏藥廠人力資源林虹君經理 為同學擬定求職面試策略
文/王景新     【2006/5/24】友善列印
美商惠氏藥廠人力資源林虹君經理 為同學擬定求職面試策略
文大「職涯輔導方案」系列講座5月八日晚間邀請到了美商惠氏藥廠人力資源林虹君經理前來進行一場名為「求職面試準備」的專題演講,林經理以自己親身的求職經歷與所見所聞為同學們進行經驗分享,以期給所有即將畢業的文大同學們實質的幫助。

林虹君經理指出,離開學校後,便要開始進入嚴肅的職場裡,如何在職場裡先站穩腳步是很重要的,因此求職策略也就顯得格外重要了,首先當然是要了解自己是個怎樣的人,先檢識自己的長處與短處,從參加社團、打工經驗等了解自己的強項。

而語文能力也是未來職場上扮演著關鍵性地位的因素,而林經理所指的語文能力並不全然是指外語,林經理表示,語言能力可以分成基本表達能力與外語能力,前者如何讓大家認同自己的想法與看法,簡單的說就是銷售自己或是銷售自己的想法,外語能力當然也在職場上也非常重要,此外,在面試時要如何展現自己的外語能力,就要靠充分的準備與堅實的基礎了。

林虹君經理也傳授了一些應徵履歷的基本功,他說封面信上一定要寫上簡單的問候語,自己要應徵的職位更要寫清楚,還要簡述自己的背景與動機,最後是聯絡資料,而由於網路化時代來臨,因此電子信箱也是必填資料之一。

而履歷表的撰寫要項應該盡可能將工作的成果數字化,已讓閱讀者產生可觀的概念,例如在校期間辦過的活動、滿意度、參與人數。當然也要展現出對自己產業的了解,因為簡略的寫法將嚴重危及面試的機會,因為過於簡單等於沒想法。




點閱人次: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