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貳零紀念學生影展 驚艷新光影城
文/記者劉家甄/台北報導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6/5/24】友善列印
貳零紀念學生影展
由世新廣電、台藝廣電、政大廣電、輔大影傳、文化大傳五所學校聯合主辦的「貳○紀念─第二屆大專院校數位影音作品聯展」,四月三十日晚間在新光影城盛大舉行。號稱「學生金鐘」的頒獎典禮,現場的氣氛既熱鬧又緊張,頒發各項特優名單時更是驚呼連連,全場High到最高點。

突破了以往的格局,由北區五校聯展轉型為台灣區大學生影音作品競賽的「貳○紀念」,在新光影城公開展示影片、廣播、平面三大類入圍作品共九十餘件,它們是由四百多件來自全國各地的參賽作品中,經過嚴格評審後脫穎而出的優秀作品。主辦單位透露,整體而言今年參賽的廣播與平面作品平均素質差強人意,而影片類作品的水準卻相當令人激賞,因此影片作品的競爭也是今年活動中最受到矚目的部份。

今年劇情長片首獎得主是台北藝術大學鄭乃芳(半島之戀),劇情短片首獎是由台北藝術大學電影系林楷博(老媽),MV類首獎是政治大學廣告系劉明群(OHOHOHOH),廣告類首獎是台藝大廣電學系黃雅玲、宋可莉(自殺防治廣告),還有許多得獎者,而他們的參與得獎讓「貳○紀念」聯展也在頒獎典禮結束後畫下完美的句點。

展出的日子雖然是陰雨綿綿的天氣,但「貳○紀念」豐富的展示內容與新穎的創作活力仍舊吸引了大批的人潮來到現場,兩天的活動估計約有五百人次參加,也創新了以往的紀錄,主辦的同學們對此表示,能獲得大家的支持與肯定令他們感到非常欣慰,他們也將不負眾望,將活動的精神傳承至下一屆的學弟妹們,希望大專院校數位影音作品聯展能夠更加茁壯。

點閱人次:3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