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今(26)日英文短劇決賽 變男變女變變變!全程英文演出要大家體驗年輕創意
-- 曉峰國際會議中心引爆聽說讀寫英文新熱潮
文/王景新     【2006/5/26】友善列印
英文短劇決賽 周五將引爆曉峰國際會議中心
由文大語文中心主辦的「英文話劇比賽」,吸引54組一、二年級各系的同學報名參加,無論原創或傳統劇本,豐富多元的演出想法讓評審們驚呼連連,經過激賽後,共計13組進入今(26日)晚間六點於曉峰國際會議中心二樓舉行的決賽,歡迎全校同學屆時共襄盛舉文大一年一度的英文話劇盛事。



語文中心彼得摩頓教授表示,「英文話劇比賽」曾是文大舉辦多年的傳統,其間因同學參與率較低而取消,但因近幾年在校長及英文系教授聯手推動下,又重新將之延續的盛大比賽。

彼得摩頓教授說,學習外語有兩個有趣又有效的方式,第一個是旅遊,第二個就是參與戲劇演出,要想讓英文攀上另一高峰的同學們更應該要積極參與這類英文話劇演出。

即將今舉行的英文話劇決賽,將選出「最佳原創」、「傳統影片」和「最佳現場演出獎」之外,還有「最佳英語發音」、「最佳男女主角」等五個獎項。

最特別的是今年最佳男女主角不限性別,意謂可能最佳女主角有可能由男生拿下,最佳男主角也或許由女生拿下,保證趣味十足。彼得摩頓教授表示,英文話劇的秘訣就是以英文清楚地表達自己的想法,這對於非英語系國家的台灣學生當然有一定的難度,不過同學們可以藉著一次次的彩排來達到盡善盡美的境界。

這次的入圍影片平均長度為12分鐘,由同學們自己的攝影器材拍攝出來燒成影碟後送往評審,由於有設置最佳現場演出獎,所以週五將可看到這13隊入影碟入圍者的錄影演出之外,還有其他6隊報名現場演出,可說精采可期,由於曉峰紀念館內的國際會議中心座位有限,同學們應儘早入場以免向隅。

點閱人次:40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