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獲獎榮耀
94學年度「華岡研究生獎學金」頒獎典禮 張董事長親頒獎金證書 要每一位華岡人「五育並重」
文/吳鎮全     【2006/5/26】友善列印
研究生精英們在頒獎典禮大放異彩,期許在學術上能更上一層樓。
24日上午於曉峰國際會議廳,舉行華岡研究生獎學金頒獎典禮,張鏡湖董事長親頒獎學金給榮獲殊榮的同學。今年共計有312位研究生獲獎學金,總計發放金額7,845,566元,第一名獎學金金額可以全額減免當學期學費,其餘獲獎人為學費之半額。



張董事長致詞表示,雖然說是五育並重,但智育還是最重要的。他指出學生論文能刊登在學術期刊SCI上的篇數是學校學術風氣的指標,讚揚受獎同學能在學生時代就完成論文實屬不易。張董事長更提及這些獎學金的提供者,也有曾經接受過獎學金,如今飲水思源,將成就以提供獎學金的方式分享與學弟妹。

每一系所第一名將可榮獲此一獎學金,包括哲學所、中文所、史學所、日文所、俄文所、英文所、韓文所、法文所、德文所、應化所、地學所、大氣所、法律所、政治所、經濟所、勞動所、中山所、大陸所、美國所、生應所、生科所、材料所、國貿所、國企所、會計所、觀光所、資管所、新聞所、資傳所、藝術所、舞蹈所、市政所、建築所、景觀所、運動所、心輔所及碩專班等,分布共12學院,由各學院院長擔任頒獎人。今年「華岡學術研究成果獎學金」共296件,發放金額達984,000元。

劉院長認為同學得獎是好的開始,希望同學將來能有更大成就,「今日你以華岡為榮,明日華岡以你為榮」!

受獎學生致詞代表建築所博士班二年級的林明美表示,獎學金的確了給予她財務上的鼓勵,除之之外,期許文大在學術上能更上一層樓。

另一位致詞代表政治所碩士班陳卓泰同學以「三重分份」參與這次盛會,他表示自己是受獎人,也是頒獎典禮的工作人員,同時是研究生幹事會會長。

陳卓泰說,自己在文大待了六年,包括大學經濟系的四年以及後來政治所碩士班兩年,因而對文大有濃厚的感情。除了對師長的感謝,他也提醒大家研究生幹事會會長即將改選,希望到場同學們能踴躍投票,選出精英中的菁英來引領大家朝學術殿堂邁進。

頒獎的壓軸演奏由去年頒獎典禮的主持人藝術所黃于真帶來長笛演奏,一共演出「FLUTE ROCK」、「CLOSE TO YOU」、「POR UNA CABEZA」三首歌曲。

會後她表示,自己想要不斷的往上走,而獎學金的意義重要,不只是對自己,也是能替學校增加能見度的方式,她還說文化人不可小看自己,每個人頭上都有一片天,同時她也期許自己以華岡人為榮。


點閱人次:3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