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華岡蝸牛團提醒您!校外租屋契約、安全最重要!
文/詹侑益  攝影/詹侑益   【2006/5/29】友善列印
換屋囉!小心張大眼是選屋的必要條件
學期末將近,同學是否有校外租屋或換屋的困擾與疑問?24日文大蝸牛租屋服務團,舉行「蝸牛心,住屋情-第四屆租屋博覽會」,提供校外賃居同學租屋資訊與要訣,包括租屋環境安全維護、房屋租賃契約訂製、校外房東登記住宿、以及搬家與打包須知,讓同學不但可以租賃到價錢合理的資訊外,更能維護自己租屋權利與注意租屋安全考量。

學務處生輔組、軍訓室和蝸牛租屋服務團關心同學的租屋安全,特別針對租屋資訊統一蒐集與整理,幫助同學了解租屋的注意事項與住家附近的環境勘查,更重視租屋安全檢查事項,在活動現場更有瓦斯漏氣檢察DIY的示範。

另外校外租屋對大學生來說,是進入社會前養成獨立的管道,但是同學往往疏忽與房東簽訂租屋契約,損失自己租賃權益,本校特與東吳、陽明、銘傳、實踐大學等大專院校共同成立「台北市北區大學租屋合作組織」,來推廣租屋安全教育,減少租屋糾紛,來增強學生自我保護嘗試。

此次的蝸牛租屋博覽會的活動內容,包括有租屋資訊提供、租賃契約書與租屋特刊免費索取、填問卷送贈品、法律諮詢服務、搬家紙箱提供、換鎖DIY活動、瓦斯檢驗DIY、崔媽媽網路平台教導使用、受理房東登記租屋資訊等。

想要了解校外租屋訊息的同學,卻錯過這次租屋博覽會,也可至蝸牛社的租屋網頁http://home.kimo.com.tw/ddt3702002/查看租屋資訊。另外軍訓室也提供同學租賃問題諮詢及提供免費租賃契約書。

點閱人次:2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