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馬英九蒞校演講 我的台北經驗
-- 馬英九蒞校演講 我的台北經驗
文/高上宜  攝影/李勇為、王永在、李晟凱   【2001/10/4】友善列印
馬英九蒞校演講
台北市長馬英九日前應中國文化大學社團青年至善社所邀請,演講題目是「 我的台北經驗」,強調要把台北打造成數位化、國際化的現代都市,建立商圈及便捷交通缺一不可。

馬英九今天晚上在文大曉峰館演講,他以台北經驗為題,訂定出前瞻性的都市發展及國際觀。他強調台北未來的走向第一先建立商區,例如他小時後所居住的蜢岬,現在的萬華,也曾經繁榮過,雖然今不如昔,不過要均衡發展下,所設計的城市改造軸線計劃將萬華及西門、大同區等,都是列入都市更新再度發展的地點方。

 至於在已經繁榮的東區部份,要打造成國際化的商區,如信義區有百貨、廣場、電影院等,也可以連成一氣,成為有名的國際化商區。將已沒落的西區和繁華的 東區相結合,均衡發展是國際化的第一步。

 國際化需要交通上的支援,目前有環東大道的通車,北二高的相互串連,未來還希望結合南科、竹科及內湖科學園區的貫通,在高鐵部份將來完工後,台北到高雄僅需九十分鐘,北宜公路使台北到宜蘭僅需四十分鐘,未來若能開放直航,飛到大陸上海商區,更是要比現在省下太多轉機奔波的時間,所以交通是相當重要的因素,全面通航會是目標。

 馬英九強調,邁向國際化大都市,有完整的商圈還有便利的交通動線缺一不可,再加上數位化的資訊,台灣尤其是台北必需領先潮流,以一個大都會國際的都市自我期許及努力。

點閱人次:350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