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原住民文化薪傳社 薪火相傳讓你有「家」的感覺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6/5/25】友善列印
活動時大家認真學習的表情!!
雖然現在的我們沒有辦法活得像部落那樣輕鬆自在,但是在很久以前,有一群想念家的人為了找尋和家一樣的味道,在學校裡搭造了一個屬於校園裡原住民的家─原住民文化薪傳社。這個「家」是我們共同的依靠,是我們付諸實行我們夢想的地方,也是我們交流文化和情誼的地方,更是讓我們傳承原薪社歷屆所延續下來的烽火。


在這個空間裡,我們都是一家人,而為了凝聚且加強「家人們」對族群文化的認同感,我們在每學期初舉辦「期初社大」,希望藉由此活動內容的安排讓平時忙於課業的族人及對原住民文化有興趣的非原學生能夠更對原住民族美麗且多元的文化有更深層的認識,並提供一個互動的平台使大家能再一次感受遠在另一端的部落裡「家」的溫暖。

活動當天我們安排了排灣族的傳統舞蹈讓大家手牽著手,藉著手心傳來的溫度和一系列有趣的小遊戲來讓彼此認識,也讓下一屆的原薪社社員更凝聚對這個「家」的向心力。

如今一屆又一屆原薪烽火已傳到現今我們的手中,這把火象徵未來的方向及前輩們對我們的期望,這些學長姐們已經為我們舖好了「路」,希望我們沿著這條路找到原來的自己,也找到「回家」的路,亦順手整理路旁的雜草,不要讓這一把火的光芒漸漸暗滅,更不要讓原住民傳統的文化被隱身甚至消失在這個主流的七彩世界。

點閱人次:2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