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遇見未來It`s up to you !AIESEC帶你衝向國際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6/5/26】友善列印
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社員招新
2005年9月,AIESEC再度於校園點燃熱火,延燒到國際間。世界形成一個地球村,再大再遠的地方透過資訊網絡,彷彿都只有咫尺之近。18、9歲剛踏上大學生活的學子們,如何在人才濟濟的環境下勝出,而加入AIESEC就是成功的開始。

AIESEC全名為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是個非營利性、非政治性的學生組織,分布在全世界的九十一個國家,數目不段增長中,真可謂實質上的國際化組織。台灣行政院副閣揆了吳榮義表示:「現今世界經濟日益開放,國際競爭激烈,我們正需要教育及培養具有國際視野的領導人才完成政府及民間企業的目標,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AIESEC)由教育訓練開拓國際視野,培養會員個人能力和國際觀為社會造就出一群未來的優秀領導人才。」

AIESEC的核心工作是擬定國際研習生交換計畫,不同於姊妹校的交換學生,其活動的宗旨是找尋全國各地優秀學生,藉由特有配對系統,給與他/她們到國外公司工作的機會,如此,一方面拓展國外市場、刺激企業文化的創新,另一方面又可以訓練交換的研習生們精進其外國語言。

AIESEC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下屆社長蕭雅文(資訊傳播學系二年級)表示,透過” International Traineeship Exchange Program國際研習生交換計畫”引進世界各地的優秀人才並增添台灣學子踏上國際的管道,並藉由接待他國研習生的過程中提高彼此文化敏感度、適應度,讓你不出台灣就能體驗到Culture Shock,透過寒暑假的國際活動得到最直接的International Shock。AIESEC文化分會前前任社長曾暐志更表示(去年畢業於文化大學資訊傳播學系),在他參加AIESEC的過程中裡,學習到如何與企業接觸、團隊合作、增加外國朋友、企劃書撰寫、行銷能力、溝通技巧、…等,更將系上所學,應用在社團的實務上。

AIESEC國內外活動舉辦的次數不勝枚舉,像是須穿著正式禮服才能進場的Office Dinner、Global Village世界文化日、Welcome Party接待來自國外的朋友等等,AIESEC熱火,引爆國際,從文化大學開始。

點閱人次: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