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貴婦怨》文大戲劇系三年級戲劇製作校外公演 將於台灣藝術教育館隆重豋場
文/吳鎮全     【2006/5/26】友善列印
文大戲劇系三年級戲劇製作《貴婦怨》即日起開放購票。
人人都有發財的夢想,有朝一日如果成為億萬富翁的話,就可以用錢買許多的東西,實現心中的願望和理想,但卻有這樣的一位貴婦願意花費十億元買一條命,只為了一個看不見的公道!中國文化大學第41屆戲劇學系所演出的年度製作《貴婦怨》就是探討這樣的一個故事,我們常認為金錢可以買到萬物,但是包括正義、公理嗎?

《貴婦怨》的內容大綱是由一個貴婦人回到了她睽違四十年的故鄉,這個曾經唾棄她、背叛她,讓她無法生存的故鄉,如今已是一個凋零、破敗、窮困的小鎮。她的出現為這個小鎮帶來了生機,所有以往曾經迫害她的人們都已經忘記了過往的事。但是貴婦即將要用錢來完成她一生的願望,而這個願望實現與否,對所有人都是一個冷酷又殘忍的人性試煉。

《貴婦怨》由戲劇系三年級的同學擔任所有過程的製作、演出,宣傳跟執行製作簡瑜萱同學表示,戲裡描述著人性中最不可試探的弱點,透過一種黑色喜劇的手法,冷酷又荒謬的呈現出人性最醜陋的一面。

為期三日的《貴婦怨》將於6月2、3日晚上7點半,以及4日下午2點半,在台灣藝術教育館演出,贊助單位是「財團法人力晶文化基金會」。

擔任票務的林姵君同學表示歡迎同學參加,票價一人是三百元,團體購票10張以上則給予同學九折的優惠,有興趣同學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網站http://www.ntch.edu.tw/,或撥她手機0910307608。



點閱人次:3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