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寫真雕剪人像!63歲老師傅一刀一紙走天下 一紙一影秀功夫
文/陳昱旗     【2006/6/1】友善列印
阿伯你真的好厲害喔!
寫真雕剪人像活動於29日魅力登場囉!每日上午9點30分至下午4點於大恩館入口擺攤,為舉行為期五天的春暉宣導週增添不少樂趣,雕剪藝術家陳振福先生利用手中的一把剪刀,為在場的師生留下美麗的側臉剪影,讓在場師生親自認識及體驗別人眼中有趣的「側臉剪影」。

雕剪藝術家陳振福先生表示,這次非常感謝中國文化大學的邀請,所以這次活動完全為免費,最主要是要讓更多文大同學知道這項藝術的存在,並藉由與文大同學的接觸把自身的人像雕剪功力,展現在那雕剪細緻的那一面,而逗趣的藝術家陳振福先生,今年已63歲,可以一邊雕剪一邊唱歌並扭動身體,讓在場的同學開懷大笑。

雕剪藝術家陳振福先生原本為一位畫家,在由畫人物寫生進而使用一把剪刀來剪影創作,並從每次自己所剪出的作品後,越看越有趣,越剪越美麗的鼓舞下,決定朝此藝術領域來創作發展,而所秉持的藝術精神為「哪裡有活動,就到那裡表演」,因此陳振福先生全省走透透,更讓人驚訝的是曾受邀到美國迪斯奈樂園表演為期兩個月。

由國內到國外表演,藉由一把不起眼的剪刀剪出每張不同特色的人像剪影,所以陳振福先生逗趣的表示「一刀一紙走天下,一紙一影秀功夫」,在每次的作品完成時,當事人看到自己平日很少注意的側臉時,都是一張非常驚訝的表情,讓陳振福先生產生無形的樂趣。

新聞系二年級陳筱穎同學表示,平時都不會仔細看自己的側臉,而在這次機緣巧合下剛好藉由雕剪藝術家陳振福先生的巧手下,看到別人眼中自己的側臉,真的只能說:「阿伯你真的好厲害喔!」

最後,如果錯過前幾天,把握最後幾天,由雕剪藝術家陳振福先生的巧手下,為自己留下有趣的側影,並邀三五好友一同到活動攤位上,看看自己別人眼中的自己,了解自己美麗的同時,更應該感謝這位雕剪藝術家陳振福先生義務的藝術表演。


點閱人次:4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