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雲友會 創世快樂一日義工行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6/6/7】友善列印
雲友會將歡樂帶入創世 快樂志工一日行
5月20日是週末假日,雲友會的同學放棄假日休息時間,一起到台北創世基金去探望植物人,整理民眾捐出的發票;雲友會夥伴有些是第一次當義工都樂此不疲,覺得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學習經驗,直呼下次一定還要再來幫忙。

雲友會同學特別犧牲星期六假日,到創世基金會參訪院內植物人並整理發票。這次的服務學習讓大家都獲益良多,這次還有一件事情值得高興跟稱讚,我們這次多了三個新夥伴一同前往,能有越來越多的人參加這個活動,相信服務學習會越來越好。同學們也能透過更多元的服務環境,進而提高熱忱,體會從作中來學習,弱勢團體也因為多了這些生力軍幫忙,又多了一股力量。


現今傳播科技日新月異,功利主義也隨之盛行,已經改變了年輕人的服務價值觀,大家對以往的公益服務熱忱已大為降低;為了關懷弱勢並喚起學生服務奉獻的心,文化大學特地輔導社團規劃「社團服務學習計劃」,希望促進學生服務學習與發展,讓服務更多元化。

雲友會屬於文化大學的原鄉性社團,社團成員以雲林縣子弟居多,雲友會每年固定寒暑假回家鄉帶育樂營,服務當地的國小孩童。有鑑於大學生的服務性社團的同質性太高,除了寒暑假的服務,雲友會決定擴大服務範圍,不僅只是在寒暑假出隊,假日也到創世基金會做服務,學習和弱勢團體機溝接洽,讓機構和社團透過協同合作,雙方能達互惠原則。

點閱人次: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