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台北市殘障桌球協會』與文大『華岡桌球社』緣起不滅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6/6/7】友善列印
桌球社與奧運殘障國手歡度快樂時光
台北市殘障桌球協會練球之殘障桌球國手,有些坐在輪椅上行動不便,華岡桌球社便藉由此義工服務之機會,幫選手們撿球並協助選手練球,達到服務社會之目的。


民國76年,一群愛好桌球的殘障朋友、在台北市社會局殘障福利服務中心輔導下、成立了『向陽桌球社』,藉由休閒、復健、進而競賽,激發殘障者運動潛能、吸引了無數肢障朋友的參與。『向陽盃』殘障桌球賽、更引起全國廣大的迴響,國內殘障桌球運動就此蓬勃發展。

十一年前我國殘障桌球運動在國際間正式展露頭角,履獲佳績,更勇摘殘障奧運銅牌,殘障桌球儼然成為我國殘障運動的要角,『向陽』更是殘障桌球國手的搖籃。因應這股殘障桌球運動的興起和培育國手,85年積極籌組『台北市殘障桌球協會』並由創社社長劉明堂擔任籌備會主委,結合社會資源與民間力量,終於在86年成立了全國第一個殘障單項運動協會─ ─ ─『台北市殘障桌球協會』。

對於本學期的義工服務,隊員們都有很深的感觸,看到殘障選手們即使行動不便,或是身體上有障礙,還是奮力不懈的練習,光是看到這一點就很感動,使得我們更加努力的去幫助他們,希望對他們活動貢獻自己的一些心力,也希望這個有意義的活動能夠延續下去!

點閱人次:3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