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要提升英語數理能力,邁向成功之路 可選擇出國來增長見聞
文/劉開明  攝影/劉開明   【2006/5/26】友善列印
郭中人老師與你分享留學經驗!
4月12日在大典館802教室舉辦了一場「留學講座」,請到建築系郭中人老師來和同學分享留學的經驗與要注意的事項。他推薦想出國留學的人可以優先選擇加拿大、美國、歐洲及日本等地,他還表示出國留學必備的四要件為膽識、臨機應變能力、毅力、金錢。

郭中人老師表示,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找個旅行社說我要出國,在配合旅行社的規劃就可以到國外進修,當然每一個國家的大學都有各自的特色,因此事前可以準備各大學的環境、特色,這樣到了當地也比較能快速進入狀況,尤其是第一次到訪的國家這項準備工作就顯得非常重要了。

至於出國的時機,若沒有其他的考慮的話,建議在讀完大學就可以出國留學了。正所謂土博士不如洋博士;東洋博士不如西洋博士是一般的認知,因此有這樣的機會就應該要好好把握,不僅可以增長自己的見識,還可以體驗到各國不同的風俗名情。

若同學有想出國的話,他推薦以下幾個國家及說明該國的優缺點供同學們參考。加拿大的學費較低廉、社會福利較好、學校科系有錢(設備好)、許多俊男美女、知名大學:溫哥華大學…等優點;美國可以先休學分在入學;而歐洲最近因為經濟不景氣所以收費有偏高的趨勢;至於日本則是物價過高;離我們最近的中國也是不錯的選擇,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語言互通的優勢。

托福是學校所需要的,也會考類似GRE的考試,他還表示只要智商不低於90應該都會通過。至於英文不好能出國嗎?及一年需要準備多少錢?等問題,他表示,有人一個句子說出來全部是名詞,但他也是畢業了,因此只要臉皮夠厚死稱著就會畢業所以說英文好不好不是重點。而學費加上生活費大約100萬左右,當然每個國家不一,視每個國家做調整,像日本一碗300塊的拉麵是他們的基本價。出國留學不難只要沒有金錢上的考慮只要有膽量就可以輕輕鬆鬆的出國不需要準備東西。

點閱人次: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