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上下課鈴聲大改變 華岡合唱團錄製優美歌聲 熱情迎接新學年
文/課外活動指導組  攝影/課外活動指導組   【2006/7/12】友善列印
大家至錄音室錄音的情景
這學期上課時注意到了嗎?學校下課鈴聲和以往大大的不同,本校首次以「校歌」作為上下課鈴聲,增加同學對校歌的印象,為貼近學生族群,合唱團特別為上下課鈴聲重新錄製新版的「校歌合唱版」,踏進錄音間的合唱團同學們雀躍不已,一個半小時的錄音成果,讓校歌新鐘聲迎接新年度來臨!

負責錄音合唱團同學表示,剛開始聽到要去錄校歌的時候,實在令人訝異不已,因為已經有了校歌的合唱CD,為什麼還要再錄一次呢?直到後來學校的上下課鐘聲改了才了解。

合唱團們在接到這項任務時就開始努力練習,一方面為錄校歌,一方面也為在年度校歌比賽上露一手,就連指導老師馬利要求我們都要會唱,否則年度音樂會將不能上台。但是在經過幾次的練習後發現,一方面要練習與輔大聯演音樂會的曲子,另一方面又要準備校歌的錄製,加上時間緊迫,所以在上學期只得暫時停止,直到音樂會結束,下學期開始錄製校歌部份。

負責錄音同學表示,由於大家時間難以敲定,只好約個大部分人有空的時間,犧牲其他人,去錄校歌。

由於大家都是第一次進錄音室,緊張情緒到連耳機都忘了怎麼戴,雖然練習了好幾次,在錄音室外也練習了好幾次,但還是呈現混亂狀態。幸好在錄音師的幫助及安撫下,終於恢復正常,並於短短一個小時半的時間之中,順利的錄製及修飾結束,熱情迎接新年度的校園新學年。

點閱人次: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