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活動
「啪!小電影」活力上演 創意無限發想
文/李品怡     【2006/6/26】友善列印
「啪!小電影」給你創意發想的無限空間!
為了培訓文大師生的數位媒體操作能力,資訊中心特於本月舉辦為期8天的「多媒體影片編製」課程,除了數位影片製片企劃、故事發想、劇本創作、動態影片拍攝、音效與配樂及影片後製作外,DV實務演練也是課程之一。

同學們在經過企劃及故事發想的訓練之後,即進行「實務演練」的課程訓練,每組組員必須自行撰寫劇本並拍攝成影片,除了將前幾天所學實際運用外,更是組員間創意發想及腦力激盪的好機會。

文藝四楊玲表示,他們計劃拍攝一部短篇鬼片,希望能創造無厘頭的恐怖片路線。作法是將6名組員中再分成2人一小組,分別拍了3支小故事後,再將他們串在一起,組成一支完整的影片。楊玲認為「啪!小電影」是個很有趣的活動,但影片剪輯算是相當專業的課程,他們所學只是入門,若能有更進一步的訓練會更好。

在華夏導報打工的新聞三詹侑益表示,他們計劃拍一支「802招募新人廣告片」,除了將這幾天所見所聞實際運用外,還可以替華夏導報招募新血,著實是個一舉兩得好方法。他表示當初會參加「啪!小電影」是希望能學到影像剪輯相關的東西,但實際來上課之後發現製作時間太短,在時間的壓力下作品恐怕無法有一定水準。

新聞二林怡君說,他們要拍的是文藝愛情動作片,希望在90年代較保守的風格中帶點成人的鹹濕感,在這可歌可泣的愛情故事中,含有禁忌的不倫師生戀。林怡君會來參加這個活動是希望能學得拍攝角度和技巧,雖然這是基本功,若要有好表現就是要有紮實的基礎。

擔任活動助教資傳三蔡佳容說他很喜歡跟團隊間合作的關係,彼此合作的感覺很好,拍片過程也相當有趣。不過擔任助教的她除了指導組員外也需要拍片,時間上相當緊迫。另外,她也很感謝每位老師的義務幫忙,熱心的他們是這次活動能成功的重要支柱。

點閱人次:2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