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96學年大學術科考試分音樂組、美術組及體育組 96年2月7日至11日舉行
文/楊玲     【2006/7/4】友善列印
揮灑出不一樣的天空!
96學年度大學術科考試登場!本次音樂組、美術組及體育組等3組考試訂於96年2月7日至11日舉行。考試簡章預定於95年10初開始發售。本次特別的是,音樂組的主修項目絃樂、管樂及擊樂部分考試有作變動,詳細情況可至大學術科考試委員會聯合會網址www.cape.edu.tw查詢。

為使考生早日瞭解考試內容,96學年度大學術科考試委員會聯合會於6月16日召開第1次委員會議,確定音樂、美術、體育各組考試內容。其中96學年度大學術科考試日期之訂定,因須配合於大學入學考試中心學科能力測驗之後辦理,避開農曆春節假期及希望在96年3月2日寄發考生成績通知單,故訂於96年2月7日至11日間舉行。

本次音樂組考試內容變動比較大。如絃樂中小提琴、中提琴與大提琴的練習曲改為一首。小提琴以自選曲一首或完整一個樂章。在管樂中音階全部大、小調抽一個調,二個八度上下行吹奏二次,一次滑奏、一次斷奏;琶音亦同,不限由主音開始。小調音階吹奏和聲或旋律小音階。擊樂的音階、琶音全部大小調抽一個調,二個八度上下行等。

音樂組考試內容包括主修、副修、樂理、聽寫及視唱。其中主修可從鋼琴、聲樂、絃樂、管樂、撃樂、理論與作曲及傳統樂器七項任選一種應考。相關問題可致電(02)23625197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學系洽詢。

美術組考試內容包括素描、彩繪技法、創意表現、水墨書畫及美術鑑賞。其中美術鑑賞均為選擇題,目標是檢測學生有關美術之文史常識與時事認知或作品賞析之認知能力。相關問題可致電(07)7172930洽詢。

體育組成績計算以百分與級分方式呈現,男女考生分別評比。考試內容包括速度測驗:60公尺立姿快跑、敏捷性測驗:反覆側步、肌力及肌耐力測驗:一分鐘屈膝仰臥起坐、爆發力測驗:立定連續三次跳及心肺耐力測驗:1600公尺跑走等四項。相關問題可致電(04)22213108洽詢。

考生若想更進一步了解,可至大學術科考試委員會聯合會網址www.cape.edu.tw查詢或詳閱10月初發售的簡章。

點閱人次:3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