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社團簡介
旗袍亮晶晶 菁媖笑迎迎 文大菁媖社承襲國大優良傳統
-- 旗袍亮晶晶 菁媖笑迎迎 文大菁媖社承襲國大優良傳統
文/黃詠琁     【2002/3/20】友善列印
文大菁媖社展現「微笑、誠懇、機敏」的專業服務能力。
穿梭在文大各重要場合中,身上穿著一襲華麗的旗袍,臉上帶著一抹親切的微笑,口中不斷傳來一聲聲的問候,熱誠地從事接待工作的這群年輕的優秀女子不是別人,正是中國文化大學菁媖社社員。創社逾三年的菁媖社雖是個新的服務性社團,但卻有著不為人知的悠久傳統。不過,談起這個新興社團,必須先回朔到國民大會尚未廢除時期,當時國民大會開會期間,會場上的接待人員正是現今文大菁女英社的前身,而社團中的創社元老都曾經在國民大會服務過,相當專業。

社團指導老師也是文大政治系教授楊中立表示,在國民大會當接待有一套嚴謹的規則,在禮儀及體態方面,也有相當嚴格的規定,由於佔盡地利之便,前國民大會的接待人員都由文大學生擔任,這對於文大學生而言不啻是個相當難得的學習資源與經驗。而為了保留、承襲這項好傳統,也希望校園中重要的場合上,讓客人有賓至如歸之感,因此在校園中創立了性質相似的社團。

當提及這響亮的社名時,楊教授表示,當時大膽地使用「菁媖」這兩個字,是因為社團草創期他對於這個即將誕生的新興社團抱持相當崇高的期望與理想,同時,也期盼透過社團招募校園中的人才,使得菁英薈萃,因此取其名。另外,楊教授也表示,「微笑、誠懇、機敏」是他時常掛在嘴邊的六字箴言,他不諱言,機敏是社員們最該訓練與加強的一個環節,雖然大家都盡力地做好,不過,好還要更好,他期盼社員們能更加精進,同時他也期許這群菁英們,能不斷地自我學習,使得校園中的老師都能以高標準來衡量自己。

有別於一般社團,菁女英社入社前有成績限制,學期平均成績不到75分者不符社團入社標準,另外,加入社團前還必須先甄選,通過後才算是社員,而外在方面,身高以160~170公分者優先錄取。至於社團例行活動期間,內容主要是檢討每一次出隊時發生的狀況,以及討論一切應變措施,同時,還有一些相關課程,視社員需要而定。所以,對於接待工作有相當濃厚興趣的女同學,可透過海報注意菁女英社不定期的甄選動態。




點閱人次:4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