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學年氣象!華岡學長林柏杉接任新學務長 期許以「全人教育」 展現華岡社團多元創意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7/27】友善列印
學務長交接!新舊任學務長期許以華岡學生為主體,建立華岡榮耀。
打過美麗一役!何英奇學務長轉接心輔系主任,由曾是華岡校友的林柏杉老師正式接任學務長一職,26日在李天任校長及各學務處主任見證轉交職掌印信。林柏杉主任說,學務工作兩大生命線在於「教育」與「服務」,迎接新的學務年,透過建立「全人教育」,創造完全的學習環境,著重學生心靈,充份的職前教育訓練,讓每一個華岡人成功自信。

李天任校長說,何英奇學務長已打過美麗一役,兩年前積極遴聘何學務長蒞校服務,何學務長由教授轉接行政職,從一個行政門外漢,將學務工作做得有聲有色,這是有目共睹,不少教職同仁更相當肯定何學務長儒生性格,雖溫文有禮,政策執行卻相當有魄力,令人刮目相看,這美麗戰役已為華岡寫下嶄新一頁。

李校長強調,何學務長是心理輔導專家,熱衷心理服務教育,未來將接任心輔系主任,續為華岡大家庭盡心盡力。李校長說,學務工作相當繁重,學生的思想及其對事情的看法與以往有很大差距,如何貼近學生思維,創新卻能兼顧傳統思想,以質樸堅毅之校訓精神,隨時代演進發揮淋漓盡致,才是每一個華岡職員的重責大任。

新接任學務重責大任的林柏杉學務長,曾是華岡的老朋友,大學時代還曾獲全校最高榮譽之華岡青年,畢業後曾至萬能工專擔任講師,民國76年就曾擔任課外活動組主任、夜間部訓導分處主任、教務分處主任,至今仍是本校法律系講師,從大學時代就熱衷社團活動,發揚文化社團精意,林柏杉學務長至今仍難忘華岡的培育。

林學務長以「嶺外音書絕、經冬復歷春;近鄉情更怯、不敢問來人」為開場序語。他說,華岡讓他近鄉情卻,從當年還是青澀大學生,害羞低調,卻在華岡的多元社團教育織網下,一百八十度的轉變,不但是人格教育的養成,更是培育社團靈活身段,尤以口才訓練更是讓他對華岡敬意深植,讓他義無反顧接下學務長一職的最重要原因。

林學務長強調,未來學務工作需要各處同仁的全方協助,在社團服務的精神上,絕不輸任何人,但在行政協調工作,則需要每一位學務同仁幫他「助跑」一段,讓他可以充份銜接業務,將學務工作盡善盡美;在學生業務上,強調建立全人教育,包括透過多元的社團、服務及其心理建設,貼近學生思維,讓每一個走出華岡的學生都可以華岡為榮。


點閱人次:461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