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工學院院長交接!新任陳義揚院長期許工學院邁向學術發表另一高峰
文/林雅琪     【2006/7/26】友善列印
工學院院長交接儀式,新任陳義揚院長期許工學院能邁向另一高峰
工學院院長交接儀式26日上午九時三十分舉行,由代工學院邢文灝院長交棒陳義揚院長,從邢文灝院長手中接過印信的陳義揚院長強調,將拿捏充範扮演院長之職,讓工學院在系所、設備和空間有跨足的成長,更能引領文大展現工學現代風格!

甫接任工學院院長陳義揚畢業於美國杜蘭大學電機工程博士,曾經擔任青輔會輔導委員處長、交通大學教務長、空中大學校長、明新科技大學、教育部國際文教處處長、國民大會代表、美國聖若望大學副校長等處服務。

李天任校長說,相當感謝邢院長這九個月來對推展工學院院務不遺餘力,現今國家不斷進步,工學院掌握社會脈動的重要環節,如何掌控契機,則將交由新院長全方規劃,這棒子不輕,卻是文大工學院未來的期盼,期許所有同仁們可以在新院長的奉獻努力下,一起成長。

此外,李校長同時宣布工學院將成立「數位機電科技研究所」,冀望有更多發展和成長的空間,未來將積極與美國姐妹校普渡大學建立工學院交換生制度,以其周全的留學交換經驗,為工學院銜接國際舞台,不但讓工學院學生們有出國進修的機會,更期待工學院可以在日趨國際化腳步上,建立新氣象和想法!

邢文灝代院長開玩笑強調,很高興放下這個重擔,頓時感覺輕鬆不少!這句話讓在場的行政同仁們皆露出莞爾的一笑。猶記去年九月誠惶誠恐的心情接下代工學院院長的職務,任職九個月中相當感謝工學院的同仁相互扶持,讓他一路走來很踏實,雖無值得絢耀之政績,但穩紮穩打的步伐,讓工學院各系所無論是招生或是期刊等發表,均能達到李校長的標準,更給未來接棒陳義揚院長有了很好的交代。

陳義揚新院長也在交接典禮上提到,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到文大任職,過去時間和李校長有很深厚的友誼,對文大的情誼是「私誼多於公誼」,由當年一起打拼奮鬥社團,爲理想而邁進。現今身為文大一員,將是他另一個機緣和挑戰,他期盼能在這個角色上有極佳的成績,在工學院的系所、設備和空間這三部份有跨足的成長,期待和工學院的團隊互相合作,創造工學院的另一高峰。

會後由工學院老師們獻花表達對代院長邢文灝和新院長陳義揚的感謝,典禮在溫馨的氣氛下完成工學院長交接儀式!

點閱人次:3933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