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江界山所長接掌體育館館長及體育室主任 雙重大任 期許蛻變華岡體育
文/李渼詩  攝影/李渼詩   【2006/7/26】友善列印
江界山所長接掌體育館館長及體育室主任,整合體育行政,使文大體育傲視全國。
完成李校長的「健康人」及「國際人」的夢,讓文大的體育榮耀聞名全國!新接任體育館館長及體育室主任的江界山教授,26日由李天任校長手中接過文大體育兩大重責之印信。他自信未來將以嶄新的體育館,豐富各類體育設施,邀請國際體壇盛事蒞校舉辦,以其為邁向國際人為平台,銜接國際體育,讓文大的體育不僅聞名全台灣,更能享譽國際。



江界山教授民國57年自本校體育系畢業後,即以華岡人服務之心,留任校內擔助教及講師,於民國72年遠赴美國奧立岡州立大學攻讀體育系碩士及運動生理學博士,歷任訓導處體育運動組主任、體育室主任、體育系主任及運動教練研究所所長,以其體育教育聞名全台灣。

李天任校長說,文大體育系是全國聞名的,培育許多國手級的體育健將,甚或奧運級的國手,自去年九月剛落成啟用的多功能體育館樓,讓文大的體育名聲再攀高峰,如今每每他出席一些國際級的研討會或大學校長聯誼會等活動時,很多人都豎起大姆指說文大的體育館很棒。

李校長宣示,目前正積極與大專體總建立新的合作關係,包括透過FISU舉辦國際體育大賽,期望將體育館的場備發揮淋漓盡致,未來體育館將進駐設立有心理輔導諮商的全新教育設備,引領全台灣體育新風潮,立足於國際間。

李校長提到,近幾年由於國立體育大學林立,加上少子化的情況,讓許多非以體育系為主體的大專院校在招生上都出現很大瓶頸,不過,文大還是突破許多困境,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在陽明山高峰上建立多功能的體育館樓,全新國際級的體育設備,讓很多來參觀的來賓們相當稱許,也讓文大為培育更多國際級的選手獲得見證肯定。

江界山教授在大恩館12樓的會議廳上,在李天任校長及其各體育館同仁的見證下,自現任體育館鄭虎館長及體育室沈啟賓主任手中接過兩大工作之職掌印信及移交證書時強調,文大的體育系已相當聞名,未來將以邁向健康人及國際人為目標,發揚文大體育的龍馬精神,讓文大蛻變成為國際大學。


點閱人次:416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