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姊妹校交流-北荷蘭基督大學蒞臨參觀締約
-- 姊妹校交流-北荷蘭基督大學蒞臨參觀締約
文/王巧儀、李昶儀  攝影/李勇為   【2001/10/5】友善列印
校長林彩梅帶領北荷蘭基督大學來賓參觀。
今(5)日下午,北荷蘭基督大學(CHRISTELIJKE HOGESCHOOL NOORD-NEDERLAND)IHM學院院長(International Hospitality Management)K.W.van der Hoek先生、荷蘭在台辦事處副大使Henk Nouwens先生及教育主任吳家良先生等一行三人,蒞臨中國文化大學參訪並進行替結姊妹校的儀式。貴賓們在文大專人的引領下,首先抵達曉峰紀念館貴賓室拜會校長林彩梅及董事長張鏡湖。之後將陸續參觀了學校資訊中心、圖書館、華岡博物館、校史室等單位,預計在下午3:30左右雙方舉行締結簽約儀式。

5日下午2點,Henk Nouwens先生一行人抵達曉峰紀念館貴賓室拜會林彩梅與張鏡湖,在攝影留念後轉往資訊中心參觀,由資訊中心李天任主任親自接待三位遠道而來的嘉賓,除了聽取資訊中心近年來發展的簡報外,也介紹學校資訊中心網路之架設。


 文大近年來致力發展資訊教育,資訊中心以全新的液晶電腦螢幕,提供學生最完善的學習設備,在網路方面,也極力建構華岡超媒體。隨後,來到數位地球研究中心,觀賞一系列之空照圖及設施,了解校方在衛星科技發展與應用上的成果。


  資訊中心是中國文化大學近年來發展的重點方向之一,其下設有華岡超媒體、數位出版中心、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等幾個研究單位,華岡超媒體下的華岡生活網蒐集了所有關於華岡師生食、衣、住、行等相關資料,而華夏導報則是目前中心極力推廣的電子報媒體。也希望藉此機會讓貴賓了解學校近年來在資訊教育的努力及用心。資訊中心的參觀行程結束後,一行人至圖書館瀏覽文大圖書與多媒體視聽中心設備,在專員的介紹中,讓來訪嘉賓以輕鬆的心情認識文大。


 預計將於下午3:30左右,兩校人員會在良好的氣氛下,成功完成締結為姊妹校的簽約儀式,文大從此又多了一個國外的姊妹校,也為文大拓展更寬廣的學術空間與資源。

點閱人次:3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