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五星級的體育館游泳集訓 小華岡期盼成為水中蛟龍
文/趙承光  攝影/趙承光   【2006/8/7】友善列印
花花綠綠的泳衣,小小水中蛟龍親水一夏!
2006文大夏令營開跑,新增的體育游泳活動讓小華岡們相當興奮!不但可以體驗夏日清涼,期盼透過這樣訓練,讓小華岡們個個都是小小水中蛟龍!

小華岡往是文大暑假的熱情種子,僑外組廖燦輝主任期望在活動結束後,每個小學員都能搖身一變,成為泳池中敏捷的小青蛙。鵝黃制服小朋友,在結束上午課程之後,湧進體育館游泳池畔,搖身一變把鵝黃小制服變成花花綠綠的泳衣泳褲。

孫教練先幫小朋友們分類,會游泳不會游泳的分邊排排站,結果會游泳的不到一半;然後又分為三個等級,初中高級班分別以會游的、會使用浮板踢水的、以及完全不識水性的。教練再三交代泳池畔不得打鬧嬉戲、不要推擠以免發生意外,小朋友們雖然乖乖聽令,在接觸到水時還是興奮之情藏掩不住。

只見會游的小朋友已經能以自由式在水道中徜徉,甚至還有小朋友已經會游體態優雅的蝶式,小朋友的潛力不容小覷;會浮板的小朋友奮力踢水的樣子十分活潑可愛,童稚的笑聲不時伴著水花聲流洩出來。

不會游泳的小朋友在孫教練帶領下從最基本的習慣水、練習漂浮開始。教練問起:「會怕水的舉手!」結果小朋友們紛紛嚷起:「才不怕呢!」「我最喜歡水了!」的聲音,儘管不會游泳,可是還是沒辦法掩沒小朋友們天生愛與水親近的心情。

在水道邊,可以見到小女生們亮麗的泳衣在水面閃耀著,然後男生們則是越來越活潑,將水中遊戲的樂趣發揮的淋淋盡致。水中的夏令營洋溢著小朋友們滿滿的活力和元氣,許多可愛的小小水中蛟龍不斷的為華岡帶來純真的笑聲,「一起來玩吧!」小朋友們笑著招呼著彼此,在炎熱的午後泡水是最開心的事了。


點閱人次:385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