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戲劇系《看什麼看》!四校戲劇聯展邀您從「盲」窺人生百態
-- 文大同學可免費索票 享受夏日季末的戲劇饗宴
文/林雅琪     【2006/8/29】友善列印
《看什麼看》內容精采可期!
「眼盲心不盲」?這句話對還是不對?95年四校戲劇聯演《眾夏夜之SHOW》將從藝術的眼光帶你看這個世界。文大戲劇學系將在9月2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和3日下午二時三十分於台灣藝術教育館演藝廳隆重開演,邀請同學們體會藝術之美,一同支持戲劇系同學們的心血結晶。



四校戲劇聯演《眾夏夜之SHOW》分別為文大戲劇學系、台北藝術大學、台灣大學戲劇學系和台灣藝術大學戲劇與劇場應用學系共同聯展。文大戲劇系嘔心瀝血的舞台劇作品《看什麼看》歷時三個月完成,組員團隊們每天的辛苦練習,期望呈現最好的給觀眾。

《看什麼看》舞台劇主要表達在我們的生活中,總有許多盲點,這盲點不只存在人與人面對的事物之間也存在每個人的心中。「盲點」就像是一個「洞」,一旦掉入這個洞,將進入一段時空空白的地方,世界就會整個不同。這舞台劇場景發生在PUB,戲劇系的同學將帶領觀眾進入一個具有現代時空的異想世界。

對於曾遇到的瓶頸,執行製作者洪瑋同學說,最大的困難就是在大仁館的小劇場是「四面觀眾」的舞台形式,但藝術教育館演藝廳則是「一邊鏡框式」,即觀眾只在舞台前方,面對這樣的改變,他們在劇本、舞台和道具都要另作變動,呈獻更完美的劇場效果。另外,排演這段期間,劇本並非一直順遂,從「抽象」到現在的「具體化」,經過一次又一次的修改,打造更切合主題的舞台劇。

《看什麼看》將於9月2日晚上七時三十分和3日下午二十三十分在國立台灣藝術教育館演藝廳如期開演,歡迎想要觸及藝術奇幻之旅的同學們即日起即可索票,每人每場以一次為限制,一次最多索票四張,需於開演前一個小時到達現場憑證件取票。索票請洽戲劇系洪瑋同學,0920-551656 / powerharlin@hotmail.com。

點閱人次:2792